爸不用拐杖上樓梯。

晚上牽爸的手準備帶爸上四樓,一開始他拿著拐杖,走個幾步就停了一下,
就這樣慢慢的往前走。由於方便的關係,所以爸不穿鞋子打赤腳走路。
走到一樓門口不遠處,短短的幾步路就可以走完的距離。
爸也和我二人走了快五分鐘。
走到一半,爸發現他的褲管太長。
要我把褲管向上對折。我在爸面前,蹲了下去,一邊折一邊說:「這個我最會了,平常我穿長褲也會折。」
折畢,站了起來,我的頭直接撞上爸的下巴。輕輕的。
爸笑了,我也笑了。
因為爸總是彎腰的關係,所以我一站起來就撞到爸。
爸上樓梯,拄著拐杖一步一步的慢慢往上爬。
我在爸的後面保護他。看著他緩慢的身影。
說著:「我以後長大一定會一直維持健康的身體。」
爸一聽,趴的一大聲,我一看,他把拐杖丟在地上。
不用拐杖上樓梯,硬是用雙手扶著樓梯扶手,慢慢的往上爬。
我則在後面笑到不行,因為我知道爸就是喜歡假裝自己在賭氣,
爸也一邊笑一邊假裝自己有骨氣的說:「我就是不用拐杖。」
我撿起拐杖,試者用拐杖撐起自己的身體。
快爬到三樓,剛好三樓的鄰居走了出來。
看到我爸辛辛苦苦的往上爬樓梯,後面跟著身體健康的兒子用拐杖在爬樓梯。
鄰居阿姨一時搞不清楚狀況,要我爸趕快用拐杖爬樓梯,經我解釋扶手比較安全才瞭解情況。
又一次安全的爬上四樓的樓梯,又完成一次的護送工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