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必需要做些什麼改變,讓無盡的未來有所不一樣。

一位大學朋友透過line告訴我他己經離婚,內心裏充滿惆悵的感覺。
我和他在大學時不認識,沒有交集,出了社會後,透過FB的朋友關係才有一點點的往來。
朋友結婚、分居到離婚,可能不到短短的二年。
開始回想過去在大學和女友交往的過程中,也有朋友分手的例子。
因為同學彼此生活圈是交集的,總是會知道誰和誰交往、誰又和誰分手。
在大學又有很多機會聊到男女感情上的事情。
但是,那二十來歲上下的我們,也不過就是男女之間的情人關係。
壓根也沒有想過以後會不會結婚的事情。
大學還沒有畢業前,我們總以為未來是美好的,隨時間的增加、經歷的累積,才體會到現實和大學時所想像的不同。

到了這個年歲,四十上下,除了更多的朋友同學結婚之外,也開始瞭解到有些人的感情出問題、關係不好、分居離婚等等。
這就和大學的情況不一樣了。
長大了、有一定年紀了。從簡單的二人感情世界,成為婚姻關係的二個家庭。
離婚代表的是更大的生活變化。
有些事情確實很難以去表述,我想婚姻關係也是一樣的道理。
尤其是任一對婚姻關係,如我們這樣的一般外人是很難去理解的。
婚姻的當事人也可能無法看透全貌,無盡的溝通和爭執,實在是很難以讓外人去想像。
我覺得自己必需要做些什麼改變,讓無盡的未來有所不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