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寫的字會自己看不懂,

爸爸在讀高中的時候,導師要求要寫日記,從那時候開始,爸就寫日記到現在65歲。
小時候,我們就常看爸坐在書桌前寫日記,日記本有二排書架多。
自從我們小孩認識的字越來越多之後,
大妹終於興起了想要看爸爸日記的想法。
趁爸上班的時候,偷偷去書架上拿日記出來看。
看了一篇又一篇,很是認真的樣子。
我總覺得這樣不好,怎麼可以偷看爸爸的日記,
想想,讓妹妹看好了,我再問她爸寫什麼。
問了之後,妹妹說不知道爸爸寫什麼,因為她看不懂那些字跡。
這怎麼可能。
國小五六年級,己經認識很多字了。怎麼會看不懂爸的日記。
我受不了也打開來看,一看,差點暈倒。大部份的字跡太潦草,無法解讀。
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就好像連我爸自己也看不懂他的日記一樣。
有一天,拿了日記去問爸,問他說,這些字是什麼意思。
爸爸看了一陣子,面有難色的對我們說:「我忘記,很多字我也看不是很懂。」
妹和我不相信,和爸爭辦了一下,最後確定,我爸有些字,真的是他看不懂的。
為什麼自己寫的字會自己看不懂,
在我們小時候的心目中,一直是一個謎團。
現在長大了,終於知道,原來真的是""大家""都看不懂的字跡。
這個大家,還包含寫字的本人。
爺爺是大家公認的書法家。為何他的孩子,也就是我的爸爸,可以把字寫的比草書還草??比宋體還宋??
就不得而知了。

這段時間,爸退休了,三不五時和媽在家鬥嘴。
媽在爸的面前對我說,有一天你爸走了之後,記得把他的日記堆一堆一起燒給他看。
爸無奈的說,那是他一生的心血。
媽說:沒差,反正也沒有人看的懂。

這就是為何我會把生活和回憶寫成文章的原因之一,因為至少大家都看的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