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ine確認對方身份

昨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要請我把某一台系統重開機,
一聽之後,覺得很奇怪,一般是會告訴我某系統有問題,請我處理。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系統的工程師直接打給我。
在電話中,無法證明對方身份,
對方說有我的line,則請她用line丟訊息給我,
證明對方的身份別。
我想會有這一層警惕也是來自己資訊安全的社交攻擊方式。
就是攻擊方用假裝的身份或是郵件,騙取對方的資料。
而對方用line丟出要我重開機系統的說明之後,才能確定身份。
這還有一個使用line的關鍵點。
就是對於廠商,只要交換過line之後。我會把名字改為標準模式。
例如:大同公司、王小明、
line的id就會改為#大同-王小明-09120645411
這樣對方傳訊給我,馬上就確認身份,因為這個id是我改的。
而直接、間接接觸的廠商至少三十家,業務、工程師少說也100多人。
如果不是有系統有效率的去處理line id的話。
最後倒楣的肯定是我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