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如果可以、如果可以、我想在海邊看月全食

明天就是月全食了,在這之前,夢了幾次,夢中的月全食,好紅好美。
如果可以,
我想明天下午就開車帶全家人去海邊看月亮昇起。
如果可以,
我想選擇在宜蘭的大溪國小,那裏是我當海防時,第一次看到月亮昇起的地方,一次又一次的看著月亮從海平面昇起,很紅很大很美,不是一般人可以看到的景象。
如果可以,
我會帶上晚餐、帶上星巴克的咖啡、帶上平常不會買的零食一包、帶上大方型的餐墊、就在國小的走廊上,一邊看海一邊等月亮昇起。
如果可以,
我想和孩子在海邊聊天、吹那海風、聽聽浪聲、帶鑼帶鼓、待月全食時,一家四口、敲鑼打鼓、把天狗趕走,還地球一個完整的月亮。
如果可以,
我想牽牽老婆的手,讓她緊緊靠著我,一方取暖一方聊過去的點點滴滴、酌以半紅半亮明月、靜靜幽幽的夜和吹拂的涼風、睜不開眼的星光閃閃。
如果可以,
我想在草地上打上營柳、住上一晚、陪孩子聊到夢裏、再一人到提防上回味海巡的生活、想念那徹夜聊天、如今各奔東西的弟兄。
如果可以,
我想要在孩子的心裏,種下月全食的美好回憶,我相信三十年後,孩子會記不住在學校學到的知識,但會憶起和爸媽在海邊看月亮的溫馨。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如果可以、
我想…


http://goo.gl/e087z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