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老婆煮飯給我們吃。

晚餐的菜,陸陸續續送上桌,孩子和我每一道菜上來就先吃,
她還在餐桌旁的小小廚房,一邊煮菜、一邊料理肉。
每次晚餐的情況都是一樣,三人吃飯一人煮菜,
其實整個下午我都在想。
今天我一定要親口告訴她,
謝謝她煮飯給我們全家吃。
四樣菜送上餐桌
最後一道主菜也送上桌。
整個廚房都清理乾淨了。
她才坐上餐桌準備吃飯
然後孩子吃飽飯後,大喊「謝謝媽媽煮飯給我吃。」就去洗碗。
然後我也吃飽了在餐桌上硬撐著。
看著她,大眼瞪小眼。
一直在心裏告訴自己:「趕快說啊,快說「謝謝老婆煮飯給我們吃。」」
接下來吃她下午烤的小小杯子蛋糕。
再接下來吃她切的芭樂水果。
最後整個餐廳都收拾乾淨了。
我什麼感謝的話也沒有說出口。
虧我還想了一整個下午,
開始自我安慰,像我這樣的男人,可能真的不適合說些甜言蜜語。
只好默默的放在心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