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紀錄表

昨天打平時考核,一樣被老闆叫去約談,做一些工作上的檢討。
由於考核是三四個月一次的樣子,
我和主任組長三人坐在主任室裏面,想破頭都想不出來到底這三四個月做什麼事情。
每天要處理的各種問題很多,但是確完全不知道做了什麼。
如果我老闆不知道就算了,因為大部份都是我和廠商工程師+同事完成。
但是我自己是工作者,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回家想了很久,還是想不起來自己這四個月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老闆提議做工作紀錄表單,我想很有道理。
由於處理問題的方式,因為做太久了,就像是行為反射一樣,聽到系統網路的問題,大致上就知道怎麼解決,不知道怎麼解決就google或是找廠商工作師協助。

任何問題,只要一步一步來,終是會解決,
不能解決的問題,就是目前還不能解決,
由於事情是一件一件的來,問題是一件一件的解決。
每處理完一些事,就還會有一堆事等你。
其實沒有工作紀錄表,真的沒有人會去記住過去三個月、四個月的事情。
就像我們沒有辦法記住前世、前前世、前前前世的生活點點滴滴一樣。
每個人新生就像新生、每天的問題處理就像是新問題。

沒有紀錄、沒有記憶、過去發生的什麼事情,都不算數,
所以,今天工作先來規劃一個工作紀錄表,把工作項目分為一個的表單,持續去作業。
畢竟,每三個月要打考績考核,沒有工作紀錄,怎麼打考績呢??
然不成要把三個月內的工作都記在腦海中嗎??
大腦是用來思考,雙手是用來打字寫文章做事的。
工作的事情,還是記在工作紀錄表中比較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