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靈魂不死-那遇見的人事物其實已非陌生-未來也還會再相見?

警告:以下文章和個人信仰有關係,所以當您要看下去的時候,請三思後行,因為可能會動搖到您一生的信仰結構,相信我,我有這樣的能力。


朋友FB的貼文:


如果真的靈魂不死
那遇見的人事物其實已非陌生
未來也還會再相見?


我的第一個留言:

報告,這部份我己經徹底思考過了,在「真的靈魂不死」假設是真的情況下,完全沒有意義,因為,每一次的投胎都不會記得過去上輩發生的每一件事情,等於是全新的人,就像隨身碟裏面有你十幾年的研究報告,但是被格式化清除資料後,這個隨身碟就像是靈魂和投胎一樣,只是一個沒有紀錄的資料儲存體(人體)。所以只有現在是真實的,其他一切都是空無。假設我們前世是好友,但是記不起來前世的生活種種,那是不是前世是不是好友,也沒有意義,只有今生是好友並維持友好的關係,才有意義。

朋友的回答:

我覺得並不是"完全清除"
否則如何解釋特別被什麼人事物所無法克制的吸引?

我的回答:
第一個問題:我覺得並不是"完全清除"

事實上我的假設是「真的靈魂不死」因此留有前世記憶是可能的,

條件一:透過催眠技巧、前世今生回顧等等,都可以取得前世的記憶。(由於是假設,所以這條件不論真假,也就當作是真的,以下推理才有辦法,再由這條件去推論)

條件二:每個人都在潛意識(或腦中或xx)中,存有前世的所有記憶。但是無法記起來,至少大多數人無法回憶起上一世、上上一世、上上上一世(依此類推)、以至於所有前世的記憶。

因此我推論到最後的結論是,由於取的前代每一世的記憶太過於困難,等於無法取得。
這道理在過去十年可能不好解釋,現在處理電腦網路的時代就很好說明。

一、有資料但是不能讀寫等於沒資料
隨身硬碟的資料損毀後,依據故障情況,可以用簡單到極複雜的技術救回資料,價格從免費到一二百萬元都有,但是不一定可以救回來,因此,存在隨身硬碟裏面,雖然有您寶貴的資料,可是無法讀到與取得、或是很難讀到與取得。
可是,這個隨身硬碟曾經與現在都還有重要資料在裏面。(磁軌紀錄不會消失)
這就像是每一位新生兒,從出生到成年人,心裏都有過去每一個世世代代的記憶,但是讀不到,也不完全,等於沒有記憶一樣。

結論:每一世和前世後世都是獨立的情況,輪迴轉生是真實的情況下,現在透過際觀察,也是獨立存在。

反思:當然,如果您認為,這顆讀不到、沒有辦法使用裏面資料的隨身硬碟,是有用的前世(無限循環)資料,那前世今生的觀念就很適合你。

二、不完整的資料即代表不完整的系統
我個人是重視完整人格、完整回憶、完整自我的人,由於出生到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加上我個人的個性、思考,最終形成現在這個時間點的我本人。
因此,我認為這個從出生到現在的回憶、記憶、思考模式等等,存在於內心中的無形資產(資料),如果不完整的話,就不代表這個人是我。
假設,我在2096年往生,馬上就投胎到下輩子(2097年),很幸運的在相同國家、相同環境、相同的風土民情(反正都相同),但是時間點己經不同了,因為從2097年開始,我只是一歲的小寶貝,再長大成人到37歲時,和上一世37歲的我,己經完全不一樣了,不一樣的個性、不一樣的想法、不一樣的觀念。
這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下輩子我,怎麼會是我呢??

結論:人的完整性受到破壞或是改變,就不代表是同一個人。(這是我認為)

反思:當然,如果您認為,下輩子的你,雖然和現在的你有很大的比例不一樣,也算是您的話,那前世今生的想法就很合理。


其實,我是想透過假設的方式,讓不確定的事情(輪迴和前世今生),變成真的,然後在這個真的假設前提下,來提出疑問和否定。這是一種思辦方式,供大家參考。

第二個問題:否則如何解釋特別被什麼人事物所無法克制的吸引?
首先,「被特別的人事物無法克制的吸引」是大多數正常人都會發生的情況,依我個人為例,說明如下:
1、(人)被個人認為漂亮的女生所吸引。
2、(事)看到滿天星空的圖片或景像就覺得開心。
3、(物)喜歡看到露營車,一直想要開露營車到各處去玩去住去露營個十幾二十天。
4、(人)在一群朋友中,特別對某一位朋友聊得來又聊得很開心。
5、(事)喜歡射擊,對於各種可以射擊出去的工具都有興趣。例如、槍枝、飛刀、飛標等等。

由於我們透過眼睛看到特定的人事物,然後在大腦形成反應,這個反應是「無法克制自我的吸引」,而大腦決定了一切反應結果,不過我們無法解釋大腦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
因此,面對這樣的未知,我們人腦需要一個合理的解釋才有辦法釋懷。
所以,這是 「前世的因,造成今世的果」
可是,怎麼沒有人說是大腦內部的神經連結造成您對這些人事物有特別吸引力呢??
明明大腦就在你的頭法下面,大家都說這是前世因果造成這些業報,這不是很奇怪嗎??
對於、無法解釋、無法說明、尚不清楚的問題,就把答案推給不知所謂、無法求證的前世。
這真的很妙,可能是太多臺灣人相信這一套,才會讓更多人相信這一種說法。

在腦神經科學還不發達的80年代,老師告訴我們說,同性戀是後天造成的,可能是爸爸怎樣、媽媽怎樣,然後孩子的家庭生長環境怎麼樣,長大後就變成同性戀。

最後,透過對於同性戀者的大腦掃瞄,發現同性戀者的大腦有一塊和異性戀不一樣,才解開了這個謎題。當時同性戀者有少部份反對這樣的說法,他們認為愛是不分性別,不論是不是同性,結果科學證據越來越多,多到反對大腦差異造成是否為同性戀結果的人都不再出聲。

再來,基因遺傳又到達更高層次的研究,發現是基因遺傳造成的結果。

這也是為什麼在聖經的記載中,就有同性戀者的存在,而世界各地,整體社會中,也有十分之一的同性戀、雙性戀者生活在社會中的原因。

為何要在這裏提到同性戀傾向的人呢??
因為他們對愛是對於同性比較多,這些歸根於最後的原因,就是大腦結構和反應與他人不同,針對同性而言,吸引力是很大的。
我個人則是異性的吸引力比較大。

結論:特別被什麼人事物所吸引,就像您的個性、天賦、興趣、喜好、感受等等,無形的自我一樣,只是大腦的反應,並出現在言行舉止中,透過回饋再進入大腦中。

人從出生到老年,個性會受到身體、大腦的影響,發生緩慢的變化,由於在一生中的個性都會改變,所謂的自我、本性說法,就顯得不洽當。

當然這不代表我不相信有沒有靈魂、有沒有前世,就算我相信,觀察現實的個人、社會環境,就是無法證明靈魂、前世的存在。也無法使用、無法應用,算是一個壞掉、不能用的靈魂轉生-前世今生系統。

這些想法,是我接觸了雷爾運動之後,重新思考後,得到的結論,我個人是無法接受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的道理,我一定要重新想過一遍又一遍,正反推論一次又一次,我相信你會看到這裏,也是屬於會獨立思考的人。

供參考,如果您真的看完了,請留言告知,感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