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的時候,我比較不習慣講話,總是靜靜的、慢慢的吃。

吃飯的時候,我比較不習慣講話,總是靜靜的、慢慢的吃。
所以上班的時候,大多數都是自己一個人吃飯,
這幾天回想過去在大學生活,好像也是這樣,除非必要的家聚、和女朋友吃飯之外,我大部份都是自己一個人進餐廳、一邊看書一邊吃飯。
這麼多年來,偶而和一群朋友吃飯時,我也是默默的低頭吃,少聊天。
吃飯總是讓我進入一種忘我的情境,好像這個宇宙只剩下我一個人一樣。
其實我總是很努力的細嚼慢嚥,剛開始吃的前幾口飯是最香甜。
習慣一口一口慢慢的嚼,並且記住這樣的美味。
盡可能把每一口飯菜吃出真正的味道。
就是一種享受。

我個人認為。
假設您花一千元吃一個人超級大餐,十分鐘完全吃完、二十分鐘吃完…一小時吃完。
我認為一小時吃完比較值得。
因為美味的食物,只有慢慢的嘴裏咬合,才能體會出各種不同層次的口感和激發出食材的鮮美。
用最快的速度把美食塞進嘴巴裏面,然後迅速的吃完,不僅消化不良,對身體也不健康,更是浪費了體驗食物美味的機會。

我想,慢慢吃,反正吃快吃慢、事情永遠都做不完,趕緊把飯吃完,只不過去做永遠做不完的事情,何不慢慢吃,享受時間慢慢流過的感覺。

您說,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