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穿T恤在上網,我整個人嚇了一大跳。

晚上下樓到客廳找爸媽聊天,一看到爸在電腦桌前,穿T恤在上網,我整個人嚇了一大跳。

很緊張的問爸說:「爸,您生病了嗎??還是要去住院,怎麼穿T恤在上網??」

爸瞪了我一下,沒有搭話。

我說:「我活了三十八年,從來沒有看過您穿T恤,你不是上班下班都要穿有領襯彬和西莊褲嗎??」

爸又不理我。

媽媽開始搭話說:「你不要理你爸,他突然想要穿T恤,是腦筋轉了四十幾年,終於轉過來了。認為下班還是穿T恤就好。」

爸忍不住,開口對我說:「我也要像你一樣,天天穿T恤,這樣才輕松。」

原來是受到我的影響,決定和我一樣穿T恤,我則是受到我爸影響,從小看他天天穿襯彬和西莊褲,覺得當大人很可憐,每天都把自己包的像綜子一樣,
天氣熱也穿這一套。
天氣冷也穿這一套。
上班下班也同一套。
長大後,我堅持一定要走自己的路,
所以夏天都是穿T恤、短褲、涼鞋上班、下班、出去玩,
穿著影響會影響心情,很多上班族工作壓力大,我想有一部份是來自於穿著太正式,
造成空調成本高、同事和自己都壓力大。
不像我,同事一看到我就很輕松,因為我穿著很輕松,感覺就像自己家的家人一樣的輕松感。

當然,穿這樣也是有缺點。

就是有一次我突然穿整套西裝來上班,結果大門警衛要我出示證件、辦理登記才準我進行政大樓。結果我當場脫下西裝上衣,他們才認出我來。
進辦公室的時候,同仁以為我是廠商,還要我去會議室先等一等。
我說,不要鬧了,我是王永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