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麻糬還是要注意點,小心不要噎死。

中元普渡的關係,家裏多了平常沒看過的一大盤麻糬,上面灑滿花生粉。
進到客廳,看到爸爸坐在椅子上,
用一雙筷子吃力的在切開那麻糬,每切開一小片,就沾花生粉吃。
由於爸爸生病行動不方便,但是凡事都是自己來。
我也很開心的準備坐在爸的旁邊開始吃這難得一見的麻糬。

我小妹在旁邊用電腦,一邊用一邊笑。
我問爸說:「妹妹在笑什麼??」
爸爸有點無奈的說:「她要我吃麻糬小心的,不要噎死。然後說完就一直笑。」
妹妹的擔心是有道理的,因為爸的情況真的不是很好。
切麻糬的動作也不靈活。
但聽到小妹這樣對爸爸說話,還是有點小生氣。馬上訓她一頓。
我說:「妳真的很沒有禮貌,怎麼可以這樣對把拔說話,沒大沒小,一點都不懂事。」妹默不吭聲。
爸聽了很開心,把筷子遞給我切麻糬。
我急忙的說:「爸,不用,真的不用,你切麻糬就好,多切一點給我吃。」
爸就開始默默的用筷子切麻糬,越切越快,好像怕我來不及吃一樣。
我開開心心的吃著爸爸切給我的麻糬。
由於待會有事要離開,簡單的吃了幾個之後,就對爸說:「爸好了,謝謝。不用再切了。」
要離開時,想到爸吃麻糬,我還是不放心,想說提醒一下他。
就說:「爸,你吃麻糬還是要注意點,小心不要噎死。」
說畢,三人笑成一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