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看日出-十四年前的往事

今天清晨在阿里山看日出,讓我想起大學班遊和女友一同出遊的日子。
班上己經規劃一段時間的班遊,我決定和女友一同前去。
當天上阿里山,半路上己經開始下起大雨,大家心裏己經清楚的知道看日出是沒有希望了。
下午到達阿里山公路總局,當時是一個候車站,外頭下著綿綿細雨,全班同學和我們倆人剛下車,大家排排坐在候車站裏的長廊上。
簡單的說明住宿的地點,並分配一下房間號碼。
當天晚上,就各自找吃的,我和她倆人就選了一間普通的餐飲店用晚餐。
很冷、雨沒停、倆人手牽手散步。
倆人的世界其實很封閉,一直都記不清那一天大學同學誰有來參加誰沒有參加。
隔天,天未亮,和所有的遊客一樣,沖沖忙忙的起來準備搭火車去看日出。
老舊的火車站、冰冰冷冷的天氣、一股腦的趕路、彼此相靠取暖、天氣真的不好,就一直下那小雨。
但還是抱著希望,希望上到山頂,可以比雨高,看到日出。
到了山頂上的最終日出時刻,依然是綿綿雨雨的。
女友一路在旁,一同相伴,
偷偷的,我依照計畫,向同學拿了一束玫瑰花,親手送給女友。
她很驚訝,因為一路上我們倆個都一直在一起,根本沒有看到我拿什麼花束。
她心想,怎麼日出沒有看到,反而看到我送她的一束花。
十四年後的今天,我依然站在當年送她花的位置上,
準備要看阿里山日出。
不同的是,肩膀上多了一位她生出來的女孩,載著太陽眼鏡。
女孩的哥哥,正拿著單眼相機在跑來跑去,一直按快門要拍日出。
而我一直幻想能抱著她一同看日出的夢也破滅了。
因為她正忙著在找那個不知跑到那裏去的哥哥。
這就是現實的人生,總是不會很順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