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夾蟹、配愛玉喝

昨晚去餐廳吃飯,有一盤菜是"咖哩蟹肉河粉",裏面有一整隻大夾蟹。
我覺得大夾蟹不好剝殼,平常很少吃。這家大餐廳有專門的剝殼工具。
一支叉子、一個大夾子。
我就開始用工具剝殼吃大夾蟹,
吃到一半,妹妹說要上廁所,我就帶她去。
回到餐廳上之後,發現送來一碗檸蒙愛玉,上面放一片檸蒙,水的顏色是糖水的顏色,但是裏面沒有放一塊塊的愛玉。
而且只有一碗,整桌六七個大人,怎麼只送一碗愛玉,
等會我喝的時候,不就很不好意思。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我吃飯比較少講話,還是默默的吃我的大夾蟹。
後來我偷偷聽到朋友說。
這一碗愛玉是用來洗手去味道的。
因為吃大夾蟹會用到雙手都是味道。
用這洗手去味道。

還好,有人說出愛玉的真正用途,不然我一定默默的整碗喝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