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玄武湖中央小島吃便當、學猴子爬樹

在有限的時間內,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就是人生的真意。
中央大學出差的午餐是便當,有一間會議室提供與會者吃便當。
如果您在一所漂亮的大學吃飯,怎麼能窩在小小的會議室吃飯呢??
這樣一點都不浪漫。

中午領了便當,騎上腳踏車,一路逛一路騎,看看那裏有最美的景點可以吃午餐。
雖然是小小十五分鐘的吃飯時間,如果能找到好的地點吃飯,
才是幸福的根源啊!!!

終於找到中央大學的湖,湖中央有二座小島,心裏開始想像在島中心的涼亭吃飯。
肯定是最浪漫的事。

到了湖邊,到了湖中央,到了那涼亭、坐上方形涼亭椅,
拿起便當,看那遠方、有湖水一色、有老榕樹圍繞、有鳥鳴唱歌、有微風吹拂、
最幸運的是有遊客拉二胡給我聽,

慢慢吃飯、慢慢享受風光。
不瞞大家說,平常人家吃完飯後會散步,但是我會爬樹。
收拾便當放旁邊,看看老榕樹、觀察爬樹路徑、立即爬了上榕樹。
如果我孩子看到我靈活的爬上樹梢,一定開心的把我當孩子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