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不能用透明塑膠袋裝起來喔!

回苗栗娘家,最喜歡蹲在門口外大馬路旁的石板上吃午餐或晚飯。
比較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吃飯,這樣感覺自己有點文創青年的fu。
通常吃飯的時候,老婆的媽媽也會在一旁撿菜,
我們倆個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我吃飯、媽撿菜。
不久,流星雨妹妹來找我,他爸(二哥)和我同年紀,但是我比較天馬行空,妹妹偶而會黏我找我說話,可能她覺得我像是小朋友被塞在大人身體裏面。
我一邊吃飯,她一邊和我分享在家裏用黏土做出很多有趣的東西。
用一種很棒的表情面對她,說她做的很好,
我又用一種我也很會玩黏土的口氣和神情對她說。
我說:「流星雨,妳知道我也很會做黏土嗎??妳要不要猜猜看我最會做什麼??」
她說:「叔叔,我最不喜歡猜了,快告訴我是什麼??」
我則是很神氣語調說:「我最會用黏土做貢丸了。」
在旁撿菜的媽媽一聽,笑了出來。
流星雨妹妹太小,聽不出來有什麼梗。
她說:「好棒,那還有什麼嗎??」我想她己經被我感染到小事就是大事的氛圍。」
我說:「當然還會做高難度的薯條、鳳梨酥、燒餅、包子…很多很多。」
她天真的表情說著:「叔叔好厲害,下次教我做好嗎??」
我肯定的說:「好,不過要答應叔叔,做很多貢丸的時候,不能用透明塑膠袋裝起來喔!!」
流星雨滿臉疑惑的問說:「為什麼?」
我摸摸她的頭,注視著她的眼睛,很認真的說:「傻女孩,如果妳媽以為是真的貢丸,拿去煮湯怎麼辦??」
苗栗的媽媽在一旁笑個不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