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買零食,都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

晚上九點去媽媽家找我媽聊一下天,我坐在廚房找找看有什麼水果可以吃。
媽很開心的問我要不要喝一杯蘆筍汁,
我興趣不大,她一直告訴我一定要喝喝看,就從冰箱拿出一瓶蘆筍汁,
說是她花一整個下午熬煮的蘆筍汁,
我倒了半杯,一喝,相當訝異,喝起來不濃,很淡很淡的蘆筍汁。
有點像是市售的蘆筍汁又再稀釋十六倍一樣的味道。
我對媽說:「媽,這真的是蘆筍汁喔,那外面賣的不就是化學香精蘆筍汁,不然怎麼可能外面的蘆筍汁這麼濃,妳煮的這麼淡。」
媽說:「對啊,我聽說津津蘆筍汁己經完全沒有蘆筍的成份了,可以用純香精製成蘆筍汁來喝。」
我回說:「小時候被騙了這麼多次,還好像這種市售的果汁我己經不喝了。」
回想一直堅持不花錢買飲料給孩子喝,真的是對的。
畢竟沒有人想在食品化學工業這麼發達的時代,
一直買好喝的化學飲料和可口的化學零食去餵食正在逐漸發育成熟孩子身上。
想想孩子這麼小的身軀,正需要營養來長成會陪伴他們一輩子的大腦結構與神經傳導系統。
當孩子的大腦需要營養,向身體要求真正的養份時,結果營養成份裏有一部份是美味的乖乖、蝦味先、雷神巧克力,對孩子的大腦而言,真的是情何以堪。
不過我是不禁止孩子吃零食的把拔。
孩子的社交活動,本來就應該有零食的存在。但是絕對不能是我花的錢。因為我覺得花錢買零食是一種詐欺行為,和詐騙一樣。
吸引人的包裝、一秒十幾萬元的廣告、附加孩子喜歡的玩具、不是廚房而是來自機械和化學材料大量生產的零食、一包三十元,整體成本不到三元,騙孩子的重口味口感。
怎麼想,花錢買零食,都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