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會生氣、正常人會不開心,但是心智能力和意識如果超過正常人和普通人,就有能力選擇自己要不要生氣。

比較熟的朋友總是會問我,為什麼遇到這些應該不開心、應該要生氣的事情,我都表現的很冷靜、不生氣、也不會有負面情緒。
由於我被問的次數太多次了,所以想說用人生哲理和數學來回答這個問題。
第一:我認為人活在世上的時間是有限的,但不是一個固定的人生長度,有人活的長,有人活的短,是屬於一個未知的有限長度。
第二:我體會到,人屬於一種系統,人活著基本上就是受到外界刺激(輸入)、心靈的思考(處理)、再透過自己的言行反應出來(輸出)。而整個人生的價值在於處理外在輸入後的思考,如果偏向負面的話人生就是負面,反之亦然。
第三:因為第一的有限,所以第二也是有限。如何在有限的情況下,最大化整個生活的正面思維,我們必需有效率和有智慧的排除非必要的負面思考。
所以假設情況如下:
一:一個下午有六個小時的時間:從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六點。
二:假設您在六個小時內的三十二分鐘,遇到普通的人應該很不爽的事情。(系統輸入)
三、因為您受到負面的刺激(三十二分鐘),經過您大腦的處理之後,認為應該要生氣一小時又十五分鐘。(系統處理)
四、所以您開始生氣,整整生氣一小時又十五分鐘的時間(系統輸出)
五、假設現在有一個人,他瞭解到,在受了三十二分鐘的氣之後,正常應該要生氣一小時又十五分鐘,可是他體會到,整個時間只有六小時,在六小時之中損失了一小時又十五分鐘的去生氣,對於整個六小時而言很不值得,因此他直接跳過這應該生氣的時間,直接再去做自己真正想做或是需要去做的事情。


結論:普通人會生氣、正常人會不開心,但是心智能力和意識如果超過正常人和普通人,就有能力選擇自己要不要生氣。老實講,人生有限,一分一秒都不值得浪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