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啤酒、不同的口感、不同的體會

不同的啤酒、不同的口感、不同的體會

前幾天下班,晚上和同事一人獨處一室,準備一起來看個電影,而我也準備了三瓶三種品牌的洋啤酒,拿出其中一罐,同事看了有點訝異,因為這個品牌他從來沒有看過,問我是什麼樣的啤酒。
我說我也不知道,我每次買啤酒都是強迫自己要不一樣,
每次都會買不一樣的啤酒,然後所有的啤酒種類都要喝過一輪才會再喝到一樣的品牌。
我個人是認為每一瓶啤酒都是差不多的錢,這些錢都買一樣的啤酒來喝,
完全無法體會到台灣上市的所有啤酒味道,
這樣的人生是很無聊,沒有意義的人生。
人活著就是要不停的突破、嚐試、體驗不同的口味。

每次都買一樣、或是只有幾樣品牌的啤酒。
就好像自己被關在禁閉室中,只能小小的活動範圍、只有做體能、吃飯、睡覺、洗澡。
感覺自己很白痴。
沒有人想讓自己活在現實人生的禁閉室中,一定要去體會不一樣的口感。
做不一樣的事情,去不一樣的地方。

當然,人是習慣的動物,結果是思考也會一樣依循習慣,
每天就是重覆一樣的動作、一樣的思維模式,喝一樣的啤酒,然後回想自己一生喝過多少種啤酒時,
得到的結論是,就是那二三種。
如果我的回答是,我喝過所有的品牌的啤酒,就是很酷。
好吧,快去買一瓶沒有喝過的啤酒,不論好喝不好喝,您都跨出自己的範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