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韻的重要-小小孩鬧脾氣的情況

押韻的重要-小小孩鬧脾氣的情況
------------
星期日由於孩子的媽,去東吳大學聽演講,整個下午陪妹妹和哥哥在東吳大學打球、散步、找試吃。
所以妹妹沒有睡午覺,吃完晚餐馬上衝回家讓妹妹睡覺。
星期一開車送哥哥去上學的路上,我就和孩子解釋,為什麼要這麼趕著回家睡覺。
因為妹妹太小,如果睡眠不足的話,很容易鬧脾氣,
跟她說什麼,她不僅不會做,還會和妳唱反調。
兒子在駕駛座旁邊,很好奇的問我如果妹妹要是回家,再不睡覺的話,會怎麼的鬧脾氣法。
我說:「這很簡單,妹妹鬧脾氣的話,就是告訴她什麼,她不僅不做,可能還會做其他讓大人生氣的事情。」
例如:
「妳要妹妹去換尿布、她就跑去換抹布。」(兒子聽了笑出來)
「妳要妹妹去玩玩具、她就跑去收玩具。」(兒子笑的更大聲)
「妳要妹妹去洗澡、她偏偏跑去泡澡。」(兒子說怎麼可能。)

然後他試著要學我講話,就說「妳要妹妹去吃飯,她就偏要去跳舞。」
我告訴他,這樣不行,吃飯和跳舞不押韻,二個字的最後一個注音要一樣。
一邊閃車一邊往托兒所方向前進,然後還回答我兒子說:
「妳要妹妹吃晚餐,她就跑去吃麥當勞兒童餐。」
「妳要妹妹穿衣服,她就跑去洗衣服。」
又對兒子說:「懂嗎,你一定要押韻,別人才會覺得你有一點點的國文程度。」

我又再說了幾句。
「妳要妹妹吃水果,她就要和你玩賓果。」
「妳要妹妹上床睡覺,她就在床下大叫。」
我兒子在車上,整個人笑到不行。
停好車要送孩子到學校門口的時候,他還是一直在笑。
他應該是想說,怎麼我爸爸講話這麼幽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