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畢旅在狂風驟雨中,僅存的艷陽天開始懷念

孩子的畢旅在狂風驟雨中,僅存的艷陽天開始懷念
-----------------------

我不是很清楚大家什麼時候會開始懷念帶孩子們參加幼兒園的畢業旅行。
但我是在畢業旅行第一天坐車的時候,就開始懷念這次的畢旅。
畢旅才剛開始,我就在懷念,感覺上好像太早了一點,
事實就是如此,我似乎有一種奇特的眼光,可以把現在的時間看成是回到過去。
就好像是未來的人,坐了時光機回到了現在一般,盡情的投入享受畢旅的時光。
那一去就不再覆反的美好回憶。
我確活生生的坐在回憶的車上,看著我兒子全部大班好友和父母齊聚一堂。
在高鐵的車上分享零食、聊天、跑來跑去、
欣賞孩子們開心的玩,與期待己久的畢旅開始,
欣賞爸媽彼此之間聊天哈啦的愉快。
欣賞其他乘客無奈的表情、列車長廣播要每位小朋友不要亂跑。

這就是一個最好的開始,在台北直奔左營的高鐵列車上。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投入的觀察這一切的發生,因為我靜靜的坐在同一車箱,離他們有一大段距離的後座,一個人感受著這即將離我們遠去的畢業旅行,很難想像三天後,這一切都成為回憶,避免時間流逝的太快,只好放開最敏感的五官,體驗身旁一切與感受周遭的氣氛。

一個人的時候,我才可以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風景快速的往後方飛走。
只有一個人,很仔細的看著窗外,那一大片遼闊無邊的田野、坐落在田間的房舍、偶而穿過大溪河的上方,才能體會那美感,
突然之間,從高鐵車箱的外面窗外,發現一個好美的地方。
有山嶺
有溪谷
有整片整片不用錢的青綠色的稻米田,當然別野、農舍、道路穿梭其間是必然要美景之一。
由於我不知道這是那裏,馬上拿起手機定位,用google map查出是新竹的一個小鄉鎮。
有機會真想來這鄉下走走,把整個城市的煩燥都送給上帝去操心。

而我和大家一樣,都特別注意天氣的狀況,因為這幾天都有豪大雨特報,
對於九個家庭的爸媽小孩成員,即將到墾丁畢旅的心情,都受到這氣象的影響。
幸運的事,從台北直奔左營的高鐵車上,只是偶而下個小小的雨,沒有真正的大豪雨出現。
到了左營、簡單吃個便當,馬上就塔交通車到墾丁海生館,
開車要二個小時的時間,這對於有小小孩的我們而言,真的是一大考驗。

還好我很聰明,一上車馬上坐上最危險的前座第一排,我喜歡第一排的原因很簡單。
可以直接看到前面的風景,前面的路況,讓我感覺上好像是在看即時電影一樣,
妹妹也和我一樣坐在第一排,我一直告訴她不要亂動,因為第一排很危險,妹妹也相當聽話。靜靜的依靠在我的身邊。

交通車一路往南走,天氣開始不好,一直下雨,雖然不是狂風爆雨,但是車上的衛星電視所播放的地方新聞確帶給大家更沉重的心情。
「南部有豪大雨發生,氣象局成立以來,第一次破格跳二級,直接宣佈有大雨。」
在車上大家就開始在想,第一天在海生館是沒有任何影響。
第二天在大飯店裏面,如果還是下大雨的話,那就無法到海灘去玩了。
一大群小朋友如果沒有在海邊玩,那就很可惜,這樣的景象我想在每個爸媽的心裏應該是想過好幾回了。給孩子最好的親子回憶,是父母的最大心願。

交通車開了一個多小時,停在一個休息站上,讓大家方便方便。
有休息站一定要上廁所是我做人的最高原則之一。
帶兒子下去尿尿、才發現這個休息站還滿特別的。
它是依著海邊塔建,餐飲區、座位區、全部都是面對著整面的大海,
整個給人心曠神怡的感覺,
若不是天空陰陰、大雨將至,讓整個海邊的視野和吹來的風,有一種風雨欲來的氣氛。
天氣好的時候,肯定是一大美景。
從這個休息站的規模,可以看的出來假日一定是人山人海、座無虛席。
在離開這個休息站的時候,我回想自己和朋友來墾丁的四次中,好像只有一次天氣特別好。
怎麼我一直覺得墾丁不會下雨的感覺,偏偏下雨都給我遇上了。

快二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海生館,天氣不佳,下小雨。希望第二天天氣情。
孩子們還是一樣一路吵吵鬧鬧的。
用很大的力氣和聲音,讓這九個大班的孩子在海生館前面合拍一張,
做為夜宿的開始。

(待續…)


中南部大雨特報 梅雨鋒面19日南下滯留 【2013/5/18 09:05】

新聞圖片
中央氣象局今清晨針對中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今晨8點23分時也指出,高屏地區及恆春半島已有大雨發生,台南以北也有局部降雨,而這波梅雨鋒面將在19日南下並滯留,西半部地區恐有大豪雨以上等級雨勢。(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方網站)
〔本報訊〕中央氣象局今清晨針對中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今晨8點23分時也提醒,高屏地區及恆春半島已有大雨發生,台南以北也有局部降雨,這波梅雨鋒面將在19日南下並滯留,西半部地區恐有大豪雨以上等級雨勢。

 由於鋒面接近,今高雄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臺南以南地區及苗栗至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道梅雨鋒面將在19日逐漸南下,並滯留在台附近,使天氣更加不穩定,各地都可能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等,尤其20日、21日,西半部地區恐發生大豪雨等級以上累積雨量。

 另,金門、馬祖今起至20日仍易有局部霧或是低雲影響能見度,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交通往返需注意相關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