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孩子如何不被欺負


我一直很擔心自己的小孩上小學被其他人欺負,不敢告訴爸媽和老師。
他自己又不知道如何處理。
今天開車送他上學的路上,語重心長的告訴他這件事情。
他很震靜的告訴我:「把拔,我會在別人要欺負我之前,先跑去告訴老師。」
有聽了還是很不放心。
想說教他一個方法,很認真的告訴他:「如果有同學或是其他人想要欺負你的時候,你就跑去操場,然後跑三圈,再回來。這樣很快的全校沒有任何人敢欺負你。」
我兒子聽了覺得很爆笑,他一邊笑一邊問我:「為什麼去操場跑三圈,別人就不會欺負我。」
我也覺得很好笑,不過這也是事實。
因為全校只有你一個人在跑操場的時候,老師、校長、全校一二級主管一定會在你跑完三圈操場後,過來關心你。
然後會問你為什麼要跑操場三圈。
你就說,因為剛剛有同學欺負我,我想說先跑三圈冷靜下來,想想如何處理。
現場這麼多師長聽到我小孩這樣說,一定會覺得這小孩怎麼這麼成熟。
不久,全校同學就知道,孩子被欺負後,會去跑操場三圈。
沒有欺負人的同學會想要讓全校知道自己在欺負孩子。
當然沒有人敢再欺負我的孩子。
-----
結論:用正常人的想法和處理模式,只會導致相同結果。用超越常人的思考和行動,會創造完全不同的全新格局。制式教育會製造出千變一律的機械人小孩,創新教育會開創全新的下一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