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斷食-短時間的忍耐飢餓-帶來美好的未來。

這幾個月除了飯水分離之外,大致上還採用了「斷食療法」的支線-半日斷食。
一般斷食大約有以下幾種:
半日斷食分為十二小時斷食到十八小時斷食。
三日斷食-三天不吃固體食物。
七日斷食-七日不吃固體食物。

為何會採用斷食這個方法,是在一次很偶然的機會下,聽到廣播,一位曾擔任文化局長的女性官員,一直嚐試各種讓自己健康的飲食方法,結果都失敗,一直到接觸斷食療法之後。
而我會認同的原因還是來自於長壽,長壽除了基因之外,減少食量也是長壽的方法之一。
另一個原因是為了吃各種美食,為了長時間吃美食,並且讓美食更好吃,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平時吃很普通很原始的食物,偶而吃到美食就會覺得很好吃。
而且活的越久,吃到的美食也會更多,
例如我七十歲的時候,也就是現在開始算的三十四年後(2046年),我想吃愛吃的牛排,不用擔心各種文明病,身心健康,這對我而言是很有利的。想吃就吃。
當然在我七十歲的時候,現在同年紀同輩份的人,不是往生了,就是己經百病在身。
有效的節食,可以避免身體的快速老化。
老化也會帶來疾病。

斷食會帶來短暫的飢餓,但是不致於餓到受不了。
因為斷食也是可以吃東西、喝東西,有吃有喝,怎麼會餓呢??
不過,為什麼斷食還可以吃吃喝喝,斷食不就是完全不吃食物的意思嗎??
其實一開始我也是這樣認為,後來看書上才知道,確實有人斷食是完全不吃任何食物。在斷食期間少少的水果、一二塊餅干都可以止住飢餓。

先不談三日斷食、七日斷食,那些是有極大意念的人才做的到。

十二小時的半日斷食很簡單,只要您不是很愛吃的人,晚餐七點吃完就不要再進食,隔天早餐晚一點(超過七點)吃,像做腹部超音波、腸鏡一樣,十二小時不進食,不會對飢餓有任何感覺。

至於十八小時的半日斷食,則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一開始先十二小時、十三小時、依此類推。然後放棄半日斷食一二天,再循環一次。
例如我是上班日比較適合斷食,因為我老闆不會強迫我吃早餐。星期假日就因為要和小孩老婆吃早餐,只好一起吃。
由於我喜歡輕松的放後面,因此星期五、六、日吃早餐,星期一二三四就採用十八小時的半日斷食方法,絕對不吃早餐(當然會在餓的時候吃水果)。

一緊一松一合,半推半就完成事情,有做沒做都並用。
很快的就會習慣十八小時不進食。

這一點也是建立在,有一個正確並認同的方向,才會持續堅持下去。
畢竟我看爸媽、爺爺奶奶天天吃藥,真的不是我要的人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