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情緒和表情反應-是一次創造完成或是演化完成的

前幾天老婆在講演化的故事書給兒子聽,提到人是由人猿演化而來的那一頁。
老婆就問在旁邊的我,這演化的詳細過程。
我還是和上次的回答一樣:「生命是高度智慧的外星人創造。自然演化只是這過程中的一部份。」
由於受到雷爾運動的影響。我是比較傾向「外星人創造論」當然我也是演化論的支持者。
因為達爾文三四十年的觀察沒有錯,物種確實會演化,
只是我是屬於創造演化者,也就是生命是被創造出來的,並且因時因地在漫長的時間裏面演化。
當然支持其中一派的人,勢必會和另一派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和無止盡的爭論。
也會有很多論點,我則是比較傾向獨立的思考。
最近思考點是「一次完成」或是「逐步完成」。
一次完成:當然就是生物是一次就被設計完成的創造理論。
逐步完成:當然就是生物現有的所有行為、特徵,都是經過漫長的演化而來。

為了證明對於「具備創造生命能力的外星生物,創造地球生命」的理論。
是經過我不斷獨立思考而來。
而不是從網路上,任何相關的文章、書本中,所抄寫的。
為了證明,我和那些看教科書上寫說,人類是演化而來,就全然相信的人,有所區別,
我透過這篇文章,來討論一種每天我們都會遇到的事情。


人類的情緒和表情-是一次到位,還是逐步演化而來。


每個人都有七情六慾,而相對於外表,就會有對應的表情。
例如:
人類在開心的時候,會笑。
在難過的時候,可能會哭或傷心。
在滿意的時候,會有滿足的表情。
一種或數種情緒,會對應到一種或數種表情。
首先:我們不仔細討論喜怒哀樂等等各種情緒性的字眼。
直接用數字代表。
由於「演化論者」認為人類是由人猿演化而來的。
因此我們假設「人類的腦部構造比人猿進化」
因為人類的腦部比較進化,所以情緒和表情比人猿多(這是由上一個假設推理出來的)

人類的情緒和表情變化很豐富,
我們把這種豐富性數字化,
假設:
人猿有10種情緒+10種表情
人類有60種情緒+60種表情
問題來了:如果人類是由人猿演化而來,那由10種情緒和表情,演化到人類的階段有60種情緒和表情,是一次到位,還是逐步演化。
一次到位先不說。
逐步演化的意思就是,本來有10種情緒表情的人猿,經過一段長時間,慢慢有11種、12種、13種…60種:這些情緒表情,是一點一滴演化出來的。
如果適者生存是對的、如果物競天擇是對的,那就是有11種情緒表情的人猿,比有10種情緒表情的人猿更適合生存,因為活了下來。依此類推。
最後慢慢演化出有60種情緒表情的人類。

可是我們反過來看一下,進化到一半,有30種情緒表情的類人類(人猿進化到人類的一半過程),他們怎麼會產生接下來的30種情緒表情呢??
是什麼樣的力量或是推進方向,讓這些類人類能夠演化到有60種情緒表情,進而淘汰掉那10種到59種情緒表情的類人類呢??
而這些演化,又是如何同時發現在分佈在全世界的人猿中呢??
假設在只有人猿(完全沒有人類)的地球上。
總共有十個人猿群聚部落,分佈在五大洲上。
而這十個部落的人,是同時逐步演化出60種情緒表情嗎??
演化是和基因的改變有關係。
我是相信基因會改變,但是在現在社會上,看到的基因改變都是不好的、生病的情況。
而且基因會改變的機率除了很低之外,
很難在全地球上,分佈的十個人猿部落同時發生,
一定只有少部份的部落發生基因上的改變,造成演化的推進(由10->60種情緒表情的過程)
而這些有逐步進化到人類的人猿,在漫長的歲月中,
又移到全世界去生根。取代當地的人猿。

再用另一種角度來思考,人的臉部表情,每一個表情動作,都有十幾種臉部肌肉所牽動。
而從10種情緒演化到60種人類情緒時,這些臉部的肌肉又是如何配合演化的需要而發生的呢?

一次到位的創造論,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因此我比較難以去相信,人類是演化而來的。

我在當兵的時候,小部隊裏面有養一小群雞,
這一小群雞中,有一隻雞的長相特別奇怪,嘴巴是不完整的。
而我觀察到,這隻外形有問題的雞,常常被其他正常的雞隻排擠。
而這隻雞會外形有異,說穿了,還不就是基因的異常突變(或隱性遺傳),造成外觀上的差異。
這說明二個演化論上的問題。
一:基因的改變都是趨向不利於演化:
說明:這就是為何社會上有人是天生殘疾的人,而沒有演化出新品種的人類。
二:和大家不一樣會被排擠:
說明:你想想看,在一群人猿中,有一位男性向人類的方向,演化出一小部份,例如毛變少了。結果會如何,找到另一個毛也變少的女性結婚再生下一代嗎??當然不是,我認為這個毛變少的類人類,最後會被人猿群排擠,然後去自殺,不然就是找不到另一半結婚生下一代。

所以我很難告訴我的小孩,人類是演化而來的。
我這樣講,還真的違背了我的良心和推理。

參考資料:不可化約的複雜性。
這篇文章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
必然有某種智慧設計者參與建立生命或引導演化。
這句話很好解釋:以人體為例,少了任何一個器官或部位,都會有問題,少了某個必要基因,一定會產生某些疾病。

參考資料:智能設計
這文章中提到:複雜的系統必須有一個設計者

最基本的生命形態,相對於大自然而言,也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因為我也認為是由設計者所設計出來的,不然好端端的無機物,怎麼會組合成有機物,有機物的生命體,怎麼會自己分裂成二個,做無性生殖。
更複雜的生物還會有性生殖。












留言

  1. 你好,針對您所發表的文章。我知道有本書非常好!
    自己閱讀從中得益不少,如果您有看書的習慣,我十分願意寄
    給你。與您分享。
    謝謝。
    2013/2/10
    jojo005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