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嚼慢嚥會瘦下來的真正原因分析

細嚼慢嚥會瘦下來的真正原因分析

自從2012年10月份開始執行飯水分離之後,大致上己經從原本的85公斤降到78公斤。
當然這不是為了減肥的吃飯方法,會瘦下來這是一個重要原因之外。
還有一個就是我堅持每一口飯都要細嚼慢嚥,細嚼慢嚥會瘦下來,也是從所周知的道理。
大家都會說:細嚼慢嚥當飽足感來的時候,吃的東西也很少,所以很快就飽了。

然而,經過我這一段時間分析的結果,這飽足感不是重點。
會胖的人,就算肚子很飽了,也是會持續進食。
我是今天特別有感觸,再回想過去吃飯的日子,得到的結論。

今天晚餐,我想說天氣真的很冷很冷,去外面買些熱炒回來,
孩子和老婆愛吃的熱炒就那幾樣,確認過後,我就出門去買。
我喜歡慢慢走去餐廳、買完之後,再慢慢走回來。
當我買回來熱騰騰的菜。
有新鮮的味曾鮮魚湯、
吃起來脆脆甜甜的炸水晶魚、
孩子最愛的蝦仁腰果、
我最愛吃的豆腐乳空心菜熱炒。
二碗白飯分給一家四口吃。
當我開始要吃第一口的時候,由於我堅持一定要在嘴巴裏嚼100下才肯慢慢嚥進胃裏。
我一口100下的享受每一口飯。
我發現第五口的時候,餐桌上的菜己經被大家分的快光了。
而且老婆小孩還一直對我笑。
我不是很清楚他們對我笑的用意是什麼。
不過看著餐桌上的菜快速的消失中。
而他們的笑容和聊天聲也很開心。
我猜想他們是笑我,嚼100下才要吃下去,真是天下大傻瓜。

吃晚餐到尾聲。
我只吃到一條水晶魚,其他十一條沒了。都游到別人的碗裏。
我只吃到三個腰果一個蝦仁,其他腰果蝦仁也沒了。在那些對我笑的妻小嘴裏。
我吃了快整盤的豆腐乳空心菜熱炒,因為沒有人喜歡吃這口味的菜。
鮮魚湯裏的鮭魚和豆腐,也讓我吃到了好幾口。

終於:
我深刻的體會到
細嚼慢嚥
會瘦下來的真正原因是
當你只吃到一半,別人就吃完大部份的菜。
所以你必然會瘦,因為沒有太多食物留給你。
因此我個人推介吃飯要細嚼慢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