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教室桌上午餐後的神祕水果

專科教室桌上午餐後的神祕水果
--------------------------------------
最近我的辦公桌上出現了一瓶神祕的每日c柳橙汁,不是同辦公室同事請我的。
後來貼在fb上,請我喝的朋友告訴我是他放的。
這件事情,讓我想起過去在讀專科學校的時候,由於我們專科一年級到五年級都是規定要在學校的大餐廳用餐。
如果是下午沒有課的話,也是有提供午餐,讓學生吃完餐點後,再離開學校,一方面是學校附近沒有什麼餐廳,另一方面也是讓學生有一個乾淨的用餐地點。
在專科學校用餐很不錯,每天都是五菜一湯,一星期固定幾天還會有餐後水果。
我記得。
在專科四年級和五年級的時候,
好幾次午餐有水果的時候,我回到教室都會發現我的桌上有人放當天午餐的水果。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想說可能是有同學不想吃,就隨手放在我的桌上,
我當然是連問都不問,就吃下水果。
一次、二次、三次一直到好幾次。
雖然不是每次都有水果,但是次數多到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我想說:「我又不是什麼風雲人物,也絕對不可能是那種有人會愛慕我的人放的。至少在我十八歲之前都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
後來我問了班上幾位比較要好的同學之後,他們也說不知道。
我推想了二個可能性。
一、班上有男生喜歡我(由於絕不可能是女生,所以我沒有考慮過這假設。),不好意思表達,只好放午餐後的水果略表心意。
二、隔壁班有女生喜歡我:這單純是我個人的想像,後來覺得這根本不可能,因為別班的女生放水果在「我們班級的桌上」這行為太唐突了。

我後來還是放棄追根究底了,我覺得還是開開心心的把水果吃完比較實在。
午餐後的教室桌上的水果,整整在我專科四年級、五年級都有出現。
當然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是誰這麼貼心的放在我的桌上給我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