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問我人是怎麼來的,我說是外星人創造的。

兒子問我人是怎麼來的,我說是外星人創造的。
--------------------
吃完晚餐,在餐桌上,我那下個月滿六歲的兒子認真問我:「把拔,人是怎麼來的。」
他這點是很像我,總是思考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來練習。
我很認真的回答:「人是外星人創造的。」
他麻麻在旁邊洗碗,聽到我這樣講,很是緊張。怕自己的小孩和別人不一樣。
後來麻麻告訴我,要告訴他主流的科學觀念。
我是很想這樣做,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話,

場景往前推到地圓說還沒有出現的時代。
我必須告訴我兒子,大地是平的,而星星和太陽都是繞著地球在轉。

如果是在達爾文的物競天擇學說沒有出現的時代。
我必須要告訴我兒子,大地和萬物生命都是萬能的上帝所創造的。為了避免自己的異端思想被教廷的人發覺而給自己找麻煩。

如果我都依主流科學的教育去教小孩,最終他會成為一個不會獨立思考的人。
如果科學家都聽主流的科學觀念,那科學家應該要依他們國小、國中、高中的自然科學課本所寫的內容方向,去做科學研究才對。

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人類是不是外星人創造的。
但是就人類是怎麼來的問題上、上網找一些資料,我是思考過、

創造論(上帝創造、外星人創造、智慧體創造等)、
進化論(含微進化論、廣議進化論等)
二種主要理論,再經過一系列的推理過程得到的結果。
一開始的起源如下:

起源一:當兵破冬的時候(西元1998年冬天),看過基督教的上帝創造生命的傳教文宣小冊子資料。
說明:這時候我開始認定生命是被創造的,是不是上帝創造,我個人不認同,因為上帝並沒有讓我提早退伍。

起源二、看過「上帝的真相」一書後,認為是外星人創造可能性比較大。
說明:老實講「上帝的真相」這本書外表看起來就像是騙人的書籍,是那種永遠都登不上主流圖書的小眾書本、又是講外星人怎樣怎樣的書,我都是看看就好。但是這本書裏面講的,我個人覺得還滿合理的。對書的內容,第一時間有合理的感覺,就會再去思考下一層面的問題。這時候開始,我就更認真去思考,生命的起源、人類的起源到底是什麼??

起源三:火星上發現人的臉形岩石。
說明:後來證明這是拍攝角度的問題,形成臉形,火星上沒有臉形的岩石,但是再看了相關的資料後,有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就是「只有有智慧的生物,有辦法創造出對稱的幾何圖形。」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因為我沒有看過豬、雞、猴子在畫幾何圖形。大象和猩猩會畫畫是沒錯,但是牠們很難自發性的畫出對稱幾何圖形。
大多數的動物和人都是對稱的。這時候開始,我認為生命可能真的是被創造出來的。

之後,我又推論了幾個我所能思考到的論點。


一、人類是上帝(有形的上帝)創造的。
說明:由於上帝的定義太過於模糊,加上上帝沒有在我的生活中直接出現在我的面前,過於抽象,比外星人還抽象。所以我很難去相信上帝創造生命的事實。
但是這不表示我不相信上帝或是不相信神。這和創造生命是二回事,本文不討論。

二、達爾文的物競天擇:演化論
說明:在看過關資達爾文的理論之後,我個人部份同意生物是經過演化而來的。在達爾文長期的觀察得到的結論就是物競天擇。
也就是說達爾文的說法,基於他個人的觀察與推論是正確的。
但是沒有解釋生命的起源、也沒有說明為何生物會進化、為何遺傳基因會改變成適合環境和有各種極度複雜的生物行為模式(一開始沒有,怎麼後來會有)

三、創造進化論
說明:《創造進化論》Evolution créatrice),法國哲學家亨利·柏格森1907年發表的哲學著作。(wiki可以查到相關資料)
這點是我個人比較認同的方法,生物被創造出來,然後進行演化。
我認為人類也是被創造出來,但是在生理上沒有演化,也就是說,過去的「類人類」也是被創造出來,但是和現在真正的人類(就現在地球上的人類物種)沒有演化的過程(中間斷層)。
這點在生物分類的人科中,一直是爭議的問題。不過這種問題,不是我們這種小人物要討論的。

四、無形智慧體(無形的上帝)創造
說明:由於無法直接瞭解到,為何演化的過程中,遺傳基因會一直變化(幾千萬年間),而且在變化的過程中,生物越來越多樣性,又沒有看過外星人創造生命的實驗室,沒有看到上帝在創造的證據、更沒有辦法用幾萬年的時間研究生物為何會一直演化來適應環境。
也就是說,無法解釋第一組能適應環境的基因是誰創造的。只好說是無形智慧體創造的。
例如:長頸路要吃高高的葉子,然後脖子越來越長,那變長的原因是基因改變,還是要變長才來改變基因(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一開始我會相信無形智慧體的說法,但是在極短的時間內推翻這想法,我認為無形如果不透過有形的形體來製造,是無法創造出有形的物體或是影響有形的物體。因此,無形的智慧體透過創造和極長時間的演化,產生出現在人類和複雜的人類大腦。是不可能的。

五、第一個生命的起源,聽起來像是騙人的。
一堆無生物、透過電、壓力和化學變化與反應,產生了第一個生命。
然後經過幾億年演化,變成現在生物界的情況
我覺得這比神話還神話,如果這麼簡單,過去自然的大地環境可以創造生命。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應該也可以透過相同的方法和原理,經過無數次的測試。
發展出第一組含有生命的細胞才對。


遺傳物質出現(以下為wiki說明)

幾百年過去,這些物質越聚越多分子間互相影響,而形成更複雜的混合物,在這其間來自外太空的隕石也可能帶來一些元素參與變化[1]而產生了DNA[來源請求] ,DNA有兩項特質:第一,它能通過轉錄產生mRNA,而mRNA則能夠翻譯出蛋白質,第二,它能自行複製,DNA這兩項特質也是細菌類的有機生物的基本特質,而細菌是生命界最簡單的生命體,也是目前我們可以找到最古老的化石
DNA的複製本領來自其特殊的構造,DNA為雙股螺旋,細胞的遺傳訊息都在上面,然而DNA在複製過程中也會出錯,或是分子群的一小部分出錯,如此複製工作就不盡完美,製造出來的蛋白質也可能完全不同,也就是如此演化便開始產生,一旦生命有了不同的型態,自然才能實施淘汰和選擇的法則,生物才能一步步的演化下去,我們從化石中得知三十億年前那些類似細菌的有機物之間,已有顯著的不同。

六、高度智慧的外星人創造生命和人類
說明:這是看了「上帝的真相」一書後,才會開始有的想法。
由於我是學資訊管理、資訊科學,瞭解程式語言的演化過程中,目前是傾向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和系統開發方式,而系統開發的整個生命週期過程,
竟然和「上帝的真相」中,所提到創造生命的過程相似。
這一點讓我覺得,如果我相信生命、生物、人類是外星人創造的話,會更簡單合理。

當然有想法就會有錯,有觀念就會有問題。
保持開放的想法,經常會推翻過去的思考結果。

參考資料:http://www.shs.edu.tw/works/essay/2006/04/2006040713585224.pdf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