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把拔真的會花式溜溜球

「麻麻,把拔真的會花式溜溜球」
星期六晚上,附近有辦一些活動,其中有一項是街頭藝人表演花式扯鈴和花式溜溜球。
我們經過的時候,妹妹就被吸引了,接著哥哥也一直要看。
過去我們都只是經過,很少逗留。
這次的表演,我們一家四口都全程看完。
我還坐在第一排,其實依我的個性,不論去看什麼表演,都會有不認識的人先幫我佔好位子。
讓我滿懷感動和幸福,
因為很多人會為了方便,在自己的座位旁邊放上自己的包包或是雜物。
我就會指他們放東西的位子說,我要坐這個位子,所有被我講過這句話的人。
都會乖乖的位子上的東西拿走,默默的放在地上,讓我坐我所指定要坐的位子,
我和孩子坐在第一排看花式扯鈴和花式溜溜球,
孩子和我都看的目瞪口呆。
回到家、洗完澡後,也拿出家裏的溜溜球玩。
我對老大說:「那些扯鈴和溜溜球的表演,把拔也會喔。」
麻麻一聽到我也會這句話之後,
立刻接手說:「你不要聽你爸亂講話,你爸唯一會的不是扯鈴,而是滿嘴的胡扯。」
我自信滿滿的對我兒子說,沒關係,把拔待會表演給你們看就知道把拔是不是說謊。
我先去泡個奶給二個小孩喝,他們躺在客廳的地板上。
我正準備表演剛剛的花式溜溜球給我兒子看。
麻麻進到自己的房間做些事情,我想她一點都不想看到我玩溜溜球白痴的樣子。
我立刻在孩子面前做出
空轉(溜溜球在繩子下面停住,一直空轉)
搖籃(溜溜球在三角形的繩子中間盪來盪去)
環遊世界(溜溜球繩子放最長,轉整個圈圈)
來回彈跳(溜溜球用繩子前後不停的跳動轉小圈圈)
快速轉大圈(來回的把球丟出和接回來)
火箭(在下面空轉中的溜溜球往上衝,然後接到手上)
六式花式溜溜球玩法給我小孩看。

孩子看的目瞪口呆,完全沒有想到,平時看起來很不起眼的把拔,竟然會玩花式溜溜球。
老大喝完奶,從地板上起來後,還很興奮的跑到麻麻的房間,
用一種很肯定的語氣對麻麻說:「麻麻,把拔真的會花式溜溜球」
我聽了之後,就很自豪。

其實玩花式溜溜球一點都不難,只要不要求溜溜球一定要轉動的話。
我表演的那幾招花式溜溜球,其實溜溜球早就不轉了,做個樣子而己。
孩子在表演台上看到街頭藝人玩溜溜球,他們也不知道其實溜溜球是會一直轉的。
他們只是看到溜溜球不停的動來動去,做出很多花樣。
而我也一模一樣的做出相同花樣。只是溜溜球一點都沒有在轉動。
這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很多事情是想像中很難,實際上是很簡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