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把拔山;過把拔橋;妹妹爬垂直的牆。

前陣子去香港迪士尼之後,覺得小孩的體力太差,走不到一天就要我抱著。
回台灣之後,我覺得小孩一定要常常運動鍛練體能。
想說要常常去爬山、跑步才行。
想到妹妹才二歲不到,去爬山最後可能演變成我一次要抱二個小孩。
後來我想到老大很喜歡坐在我的肩膀上。
不過我不喜歡蹲下來讓他爬到我的肩膀。
他大一點之後,我都是要求他要自己爬到我的肩膀上,我只能接受站著讓他爬。
為了訓練他的體能,我告訴老大說,我是把拔山,你要不要爬把拔山。
他聽了還滿開心的,覺得這是一個挑戰。
老大開始爬我的身上。從後面爬、從前面爬、再從側面爬(只拉我的一隻手和一隻腳)
每個方向他都能爬到我的肩膀上,最後都會用雙腳站在我的肩上,再往下跳到床上。
這個過程中,他還玩的滿開心的,整個人都滿身大汗。

妹妹在旁邊看,輪到妹妹要爬我的身上時,只能拉她的兩隻小手,讓她踩我的身上爬到腰身上,然後我一把抱住,再把她丟到床上。
老大爬大山,妹妹由我拉上來,看到她的雙腳很有力的往我身上踩,我突發奇想。
想說妹妹一定可以爬上垂直的牆。

把妹妹帶到房間的牆壁,然後告訴妹妹,等會妳可以直接爬上這面牆,
妹妹雖然不會說話,但是我告訴她可以爬上牆這件事情,她很認同的點點頭。
然後我握住妹妹的手,其後面的關節,兩手貼到牆上,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妹妹的腳也順著往牆上走,
慢慢的,妹妹真的走到牆的頂端,差一點碰到天花板。
這真的很好玩,但是我怕妹妹的手會受傷。
不過我看她這麼粗勇,應該沒有關係。
練習了幾次之後,
我決定給她媽媽看,去了客廳,然後把老婆叫來,開始表演。
就看到一個二歲不到的小女孩,垂直的爬上客廳的牆面,活像個SPIDER GIRL.
她媽看到自己的女兒二三下就爬上天花板,整個人笑翻了,也錄個影。
以後可以推廣這個小運動。

後來我們再回到房間去。
我覺得有點累了,想要叫我的二個小寶貝來幫辛苦的把拔我按摩背部。
我又突發奇想,
想說我趴下來,然後架在沙發和床之間(中間有一段空隙),告訴他們二個,這是一座橋,你們要開始訓練如何過橋。
我就趴著,讓老大和妹妹一起從我背後走過。
他們從腳開始走,一路走到屁股,再走到腰部,再到肩部,踩過我的手走到床的另一端,
他們來來回回的玩的很開心,
我也讓他們按摩的很舒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