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的恐龍展-恐龍時代之古代生態推理和恐龍展不同

最古老的恐龍展-恐龍時代之古代生態推理和恐龍展不同
在2012年9月14日,請假陪老大參加中正紀念堂辦的「最古老的恐龍展」後。
整天我都覺得「最古老的恐龍展」有些事實有問題,和我個人推理出來的恐龍生態有很大的不同。
最主要的有二大類:介紹影片中的植物生態、隕石撞地球理論

一、介紹影片中的植物生態應該是相當龐大才對。

論點:大體型之恐龍需要大量的動植物才能生存
恐龍展中的恐龍介紹影片,裏面的地表上,大多是岩石、沙漠、偶而有和恐龍大小不成比例的森林、植物。也就是低於恐龍甚多的植被。
我覺得這很不合理,因為恐龍的體形很大、草食性恐龍的體形更大(如同現在的大象、猩猩、長頸路等),要養活這麼多大型的草食性恐龍,一定要有大片的森林、大面積的植被,我覺得至少要和現在的雨林一樣豐富的生物生態才對,這樣草食性恐龍才有充份的食物來源。
而大量的草食性恐龍,才能養活種類較少的肉食性恐龍,提供他們穩定的食物來源。
所以我認為恐龍介紹影片中的地表,應該要有豐富的植被才合理。
不過這樣畫這恐龍動畫的人,要很傷腦力才能想出那些現在都不存在任何證據的植物樣貌。

二、隕石撞地球理論

希克蘇魯伯隕石坑wiki

這是被確認的一件事情,但是恐龍展裏面的影片提到是土星的衛星環,這個環的二顆隕石撞擊後,其中一顆飛到地球,然後撞上地球。
我覺得這個影片的說明不正確。
雖然現在的證據是證明地球曾經被隕石撞到,這點因被證明,而是肯定的事情。
但是影片說是土星的衛星環的隕石相撞造成的。
這點我絕對無法認同。
為什麼呢??
合理的去思考一下,土星環上面的大大小小的隕石,都是日夜環繞著土星在轉,沒事怎麼會撞到一起,無數的隕石受到土星的引力影響,一定是全部乖乖的排隊在繞圈圈轉,那有隕石會轉得快、另一個轉的慢,然後撞在一起的道理。
如果真的會撞在一起,撞擊後的一堆隕石中,靠近土星的一半隕石會慢慢的掉到土星上面(星球引力與離心力受到破壞)
另一半被撞的隕石會向太空發射出去,而其中一顆撞擊地球的機率很低,但是還是撞上了。
不過在恐龍展上,隕石撞擊地球的影片還是有錯,因為隕石會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在接近地球的過程中,被撕裂成好幾塊,而不是一塊撞到地球。
結果我去wiki上找了一下,發現果然不是行星的衛星相撞,而是「巴普提斯蒂娜族小行星帶」
裏面的小行星造成的。
----------------------------------
雖然我是滿肚子的疑惑,但還是上網去查了一下,現在的證據在那裏,並求證我所推理的問題正確性。
有幾點自己是想錯了。
1、石油如果是生物生成理論的話,我以為是恐龍時代的所有生物造成的,結果不是,是海裏的生物造成的。陸地上的生物會形成煤礦。
2、隕石撞地球還是由行星帶產生的沒錯,只是不是行星的衛星環裏面的石頭相撞造成的。我總是以為是外太空飛來的。
3、恐龍巨大化的原因,恐龍或許並沒有巨大化,而是那時候的植物動物都很大,這大是相對於現在的動植物環境,因為我們會認為恐龍巨大化。這點無法證實我的想法是否正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