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婚禮場地的特別婚禮-爬牆、走後門

很難得的機會去桃園中壢參加同事的婚禮,其實我比較少參加同事婚禮,
不過這位同事很特別,因為他當學生的時候,我們就認識了,還滿有交情的。
當然一定要去參加。
婚禮的前一天晚上,
我才發現我把喜帖放在辦公室,而我不知道婚禮的場地地址。
馬上打開FB,立刻問了四五位同事,看看大家有沒有回訊息給我。
隔天早上,也就是今天婚禮的早上,果然有同事傳來訊息救急。
GPS定位加上在家先用google map看看路怎麼走,只看到下那個交流道,我想其他的路就讓GPS帶我過去就好了。
-------------
這次是我一個人帶妹妹開車去參加,要和一歲半的妹妹單獨在車上四十分鐘,來回八十分鐘。
說實在自己也是有點緊張,沒有人照顧後座的妹妹,真不知道會不會一直哭。
還好去的時候,妹妹在車上睡覺,沒有大吵大鬧。
出發的時候,己經有點晚了,加上路上塞車,到了目的地己經晚了四十分鐘。
其實晚四十分鐘也還好,大概婚禮剛開始。
GPS有帶我到定位,一個很鄉下的地方,四周是大遍的田地,坐落幾棟建築,就典型的台灣鄉村樣子。
二線道的馬路上,停滿了車子。一看就知道附近有人辦喜事在宴客。
正當我依地址要找婚禮地點的時候。
發現,附近的門牌都不是正確的地址??
這是怎麼回事??
而且門牌的號碼還差滿多號的。
我一看地址,沒有路名,只有148-3號,而路有三段,可能每一段都會有148號。
回頭看看還在睡覺的妹妹,還好她還在睡覺。想說那就續繼再找一下好了。
沒有想到這是惡夢的起點。
我怎麼找,怎麼看,就是找不到正確的地址門牌。
因為沒有路名,我只能猜出是這條大馬路的路名。
xx路一段、二段、三段的任一段的148號
不過還有13鄰這個字樣,鄰是很抽象的地理單位,如果您是住12鄰,絕對不可能知道11鄰、13鄰的確實位置在那裏。
果然,我找到12鄰,但是宴客地址的13鄰怎麼找也找不到。
開車一直來來回回的找來找去,問了一位又一位行人、店家就是找不到。
只好開車到7-11用無線網路上網再用google map找一下,
找到的位址也是一個很抽象的地點。
我唯一可以確定的事,宴客地點就在這附近,不到五分鐘的車程,
後來妹妹醒來了。
我的心又更慌了。
妹妹一醒來,意謂著要馬上吃中餐,
我又再找了二十分鐘,
想說真的找不到,就離開去吃午餐好了。
這種感覺很差。因為開了一小時的車,到了宴客地點的附近,竟然找不到地點。
結果準備要放棄回家的時候,
又開到GPS帶我到的定點。
我看到一位太太準備走進一家民房。
在這種地方要遇到路人可是很難得的經驗。
我馬上停車衝下去問這位太太,宴客地點在那裏。
這位太太說她剛從那裏離開,要進去的話,要走那一條路。
然後手指一條大水溝上面的窄窄便橋。
什麼!?我嚇了一跳,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還一再問了一下那位太太,確定是從那裏進去。
那裏的外觀,只是一個不起眼的牆,普通的門,進去之後,只是一個有草地的院子,沒有建築物。
也沒有人在宴客,只是停一大堆車子。
我就問過太太,方不方便把車停在她家院子,她說可以後,我就停好車,
抱著妹妹進那條便橋,一進去看,還真的有人在宴客。
奇的是我抱妹妹爬過一個小矮牆從後院進到他們家裏的。
由於停在院子裏的車子很多,我估計大家也是像我一樣是爬牆進入宴客地點。

到宴客定點後,大家己經開動很久了,我趕緊找個位子坐下來吃,讓妹妹坐我腿上。
幫妹妹整理一個小盤子和碗的菜給妹妹吃。
不久我發現妹妹整個人傻了,一直在發呆,看著現場這麼熱鬧,人來人往,一時被這陌生的場景吸引住。
還好過不了多久,就開始吃東西。
來的晚,三十幾分鐘後,新郎新娘就開始送客了。
當然一切小孩優先,我還是慢慢的等妹妹把飯菜吃完,
到底等多久呢,等到整個宴客的場地完全收完,宴客的店家己經在掃地了,
我和妹妹二個人還在吃。
這整個過程其實很特別。
感覺就像是坐時光機一樣。
我和妹妹二個人,慢慢的吃。
然後靜靜的看著周圍的人一直收一直收東西,
清了每一桌的菜、收了每一桌的桌布、把每一張椅子整理好推走、把每一個圓桌收走。
從原來超級熱鬧的宴客會場,變成冷冷清清、乾乾淨淨的院子。
而我和妹妹二人還是很淡定的吃著餐點。
最後確定妹妹不吃了。
我才把餐具收一收,準備回家。
這個時候,連新娘的爸媽都要離開了。
離開前,去看了一下結婚的同事,順便借一下廁所、幫妹妹換尿布、把紅包親手拿給同事。
再默默的走到後院。
準備爬牆離開。
到了後院,看到一位爸爸牽著一位唐氏症的孩子,在走牆面上樓梯。
我才發現原來靠近外圍的地方有樓梯可以走。

孩子很怕跌倒,他爸爸則很小心的牽著他的手,很有耐心的告訴他沒有關係,趕快下來。
這位爸爸帶約十幾歲的小孩,只走那三步樓梯,花了五分鐘多。
由於樓梯很小,只夠一個人走。
我抱妹妹在旁邊耐心的等他們走完這短短的牆面樓梯。
看著他們的身影,我的眼眶都溼了,
讓我感謝我爸爸媽媽把我生的很健康、又聰明、又帥氣、又高高的、又懂事、又有才氣、又有脾氣;而我二個孩子也是健健康康的。
其實生孩子多多少少真的有點風險,只要有某種不好的遺傳疾病,會影響到整個家庭的生活。
我還是祝福這對父子,相信從爸爸照顧孩子的過程中,他們也能體會人生的美好。

回家的路上,妹妹因為睡過了,不會再睡了,我就買一小瓶養樂多給她喝。
讓她在回程的車上可以喝飲料,不至於哭哭鬧鬧。
還好沒有塞車,很順利的就回到家,結束了一下午的奇特婚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