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梅雨鋒面停班停課頭一遭-剛好今天下要要請假

今天星期二下午要請假,因為小朋友的畢業典禮在今天要採排,
我的工作是去學校操作投影機和放映投影片,為什麼是找我去操作,因為我的工作是負責電腦和網路。
不過這一星期中南部都下起大豪雨,昨天(2012/6/12)晚上台北也開始下起大型的雷陣雨。
早上睡到自然醒,想說怎麼這麼早起床,鬧鐘還沒有響,外頭天色己經很亮。
結果起床到客廳,看到鬧鐘,竟然七點了,如果我趕緊打理一下,送孩子上學之後,
我還能夠趕的急上班。
正準備去拿手機看一下,為什麼早上手機鬧鐘沒有叫我起床。
一看之後,發現有三通未接來電,很少有七點前的未接來電,其中一位是學校的廠商駐點工程師。
這更奇了,一般他們是上班時間,有問題才會打電話問我。
怎麼上午七點不到六點多就打電話給我。
我一回撥,想說是什麼事情。
他在電話的那一頭告訴我說:「新聞報導說桃園縣不用上班上課,問我們學校要不要上班。」
我一聽,其實很懷疑,想說怎麼會有下大雨到全縣不用上班上課的道理。過去我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
個人的內心當然是希望不要上班,不過為避免有問題,還是先請他們在家裏等者,如果需要上班再通知他們來上班。
當下馬上上網去查看看,結果不能上網。
身為全校網路負責人而言,這種小麻煩我馬上就可以處理,一處理家中的網路後,得知是外部網路斷線,可能是下大雨下到網路斷線,過去我會馬上打電話詢問網路公司。現在學乖了,電話也不用打了,他們的偵測系統一定是馬上知道在處理,不然就是己經很多人打電話給他們。
沒有了網路,加上我家有一台42吋的大電視,但是沒有接任何電視節目(沒有三台、沒有數位接受器、沒有第四台),也沒有辦法看電視知道結果。
只好打電話問我爸爸,請我爸幫我看電視的新聞報導。
我爸一接到我的電話,一聽到我的問題。
口氣有點不耐煩的說:「要啦!!全國全省都要上班上課,那有桃園不用上班上課的道理。」
依我超級長期和我爸相處的經驗得知,今天桃園真的不用上班上課。
我爸爸因為在台北上班,看到我不用上班,心裏不平衡,
只能說出完全相反的話。
聽到爸爸告訴我,桃園不用上班上課後,我心裏就輕松很多。
馬上回報駐點工程師,請他們先在家裏待命、中午去吃個大餐、下午順便去看個電影,享受一下下大雨不用上班的爽日子。(他們公司還要補班)
--------
我覺得很巧。
本來今天下午要因為小孩的畢業典禮排演請假,竟然就全校放假。
再加上本來昨天要寫今天下午的請假單。
工作一忙忘了寫。
想說今天上午去上班的時候,再來寫。
這些都省了。
請假省了。
年休假也省了半天。
請假手續也省了。
我覺得真的好巧,怎麼剛好是我要請假的這一天,全校一起大放假。
感謝老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