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你可能要再找一個麻麻照顧我和妹妹

老婆幾個月前說她在陽台晾衣服,很危險,可能會不小心掉下去。
聽到老婆可能掉到樓下,就想說在陽台上,架一張安全網。
要買安全網是何其的困難,這樣的東西如果在特立屋能買的到是最好。
不幸的是特立屋並沒有賣這樣的產品。
後來有一次在我們學校的體育館,看到有我心目中一直想要的那種安全網。
我馬上去問體育館的負責人,她說是鴻海集團在我們學校辦尾牙的時候,自己裝上去的。
她也不知道要在那裏買。
結果前幾天在深夜的台北市一個人騎腳踏車的時候,晚上十點半無意間在後火車站看到一家五金行的店。
裏面竟然有和體育館一模一樣的安全網。
然到這就是吸引力法則嗎??
心目中想像出來的安全網,就在深夜亂騎腳踏車的時候,偶然的機會見到。
由於我半夜在台北市騎腳踏車,怕被搶,所以身上帶的錢不多,也沒有辦法買。
只好改天再來找五金行老闆買安全網。
--------------
安全網買回來了,今天星期天上午,在家裏沒事,就把安全網架上去。
老大老二二個人,一直在陽台的門口看我,老婆不在。
老大看到我用一張網子把陽台封起來。
他竟然想起幾個月前,麻麻說會掉下去的事情。
老大就對我說:「把拔,你用這個網,是不是怕麻麻掉下去啊?」
我說:「對啊,我很怕麻麻掉下去,要是麻麻掉下去的話,就很麻煩了。」
老大說:「麻麻要是掉下去的話,你可能要再找一個麻麻照顧我和妹妹。」
我聽了之後,覺得很好笑,不過我還是很鎮經的回答說:「對啊,要再找個麻麻來了。」
老大想了想,又說:「把拔,你也可以找保姆來照顧我們。」
我聽到他這樣講,覺得也是個解決方法。
就回答他說:「沒錯,找保姆也是可以照顧你們。」
然後我放下手邊的工作,仔細的看著老大的眼睛說:「那你比較希望把拔再找一個麻麻,還是一個保姆??」
老大不知道怎麼回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