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上地特資訊第三名了

http://torboy00.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3289.html


我考上地特資訊第三名了

晚上去頂好超市買菜,突然想說檢查一下手機上的簡訊,結果一看,不得了。
簡訊上出現「我考上地特資訊第三名了」
是我輔導的一位朋友考上100年地特三等資訊第三名。
突然之間我和他相處、一起討論如何考試的點點滴滴都湧上心頭。
第一次見面他很興奮的告訴我,王大哥,沒有看過你寫的考試技巧文章之前,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生活的目標是什麼??
第一次討論專業科目的內容,他看我解題的速度和理解能力,自覺得自己離考上還有天差地遠。
第一次他參加國營事業考試的面試,在電話中討論面試的重點和問答。
第一次落榜找我聊天。
第二次落榜,電話中我安慰他。
第三次落榜,找我討論落榜原因與分析。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100年高普考考完,
他自覺自己應該是考不上,找我討論未來的考試規劃,那次又有另二位考會計、審計的朋友找我。
就四個人在小小的咖啡廳與我討論未來的準備建議。
那一次我都覺得自己是多餘的人,考會計的己經通過會計師考試、考資訊的己經準備到爐火純精的地步,在那咖啡廳上我能說什麼呢??只能說,反正您們遲早都會考上,要有耐心繼續準備下去。

他還和我聊到他姐姐,每年每次參加國家考試都考上,還有會計師資格。
我說那你問你大姐如何準備國家考試,可能還比我強。
他說他大姐只跟他講,讀書就是這樣,看過就應該會了,有這麼難嗎??然後就沒了,沒有什麼考試技巧。
果然天才和我們這般平凡的人,如同天地之遠啊!!!!!
------------------------
晚上打了電話去恭喜他。
他說今天在補習班上課,補習班的人打電話告訴他考上100年地特,他還不相信。
他媽媽打電話告訴他,己經考上100年地特,他還說怎麼可能。
應該是同名同姓的人才對。
後來他自己上網去查了一下,才確認是自己考上地方特考。
我問他大致上會分發到那裏??
他說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單位可以去,因為他只是看了地特簡章如何報名,準備資料,繳了錢就去報名了。其他都不清楚。
我提醒他,會有一份正式的公文寄到家裏,裏面會詳細載明應注意的事項。
然後最要緊的是去看看簡章上的缺,查一下那個單位比較符合自己的興趣。
------------------------------
事實上,網誌的讀者很多、國考聖經的讀者相信也不少,
但是真正能見到我本人的人,可真的是少之又少。
而見到我的人當中,有機會讓我輔導考試、指導考試技巧的朋友,
真的是不到十人。
這位朋友若不是大學的學弟,又加上有熱情和決心,恐怕也沒有多大機會見到我本人。
更何況是讓我輔導他考試技巧。
總之還是恭喜他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