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載一位攔不到計程車的老伯伯回家

昨天忙到很累又很早睡,今天雖然起了個大早,不過還是決定休息一下,晚幾個小時去上班。
送完小孩後,慢慢吃個早餐,看看時間,晚二個小時上班差不多,不用太趕。
開車經過機場捷運線下的省道,剛巧看到一位老伯伯舉起手來攔計程車,但是計程車連停都沒有停。
我就從那位老伯伯的身旁開車過去,心裏一直在想,那位老伯伯一定是太老了,計程車不願意載。
我又想起自己幾年前也曾經在這個地方,發生機車故障,在這附近也是攔了快二個小時的計程車,
還攔不到計程車的情況。
同理心一起來,顧不得要不要上班。
索性把車子停在路邊,下了車,走回那位老伯伯攔計程車的位置。
跟老伯伯說:「伯伯,我來載你。你知道地址嗎??」
伯伯說知道後,
老伯伯就跟著我走,他一看到我的車,才知道我不是計程車司機,只是一位普通的過路人。
上了車,伯伯還覺得我很熱心,我輸入他告訴我的住址之後,
papago就帶我們二人走到目的地。
一路上老伯伯和我用台語一真交談,己經很久沒有人用台語和我交談這麼久。
我從五股送伯伯到土城。
送伯伯到他們家門口。
伯伯當然很感激我。
來來回回一趟多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上班。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也很特別的事情,
相信這個特殊的回憶會一直在我的心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