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Matt Cutts:用30天嘗試新事物

剛看完之後,覺得很有道理,其實自己也曾經覺得生活無味,一直想要嚐試新的東西。

比如說:我不想像我爸爸一樣三十年每天都吃同一家早餐店的早餐。
所以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找一家新的早餐店來吃。

比如說:我不想像我爺爺一樣,出車禍之後行動不變,變的對自己和社會都沒有益處。
所以我:開始在網誌上寫國家考試的考試技巧,並且集結成書,為確保自己在行動不變之後,對社會還有幫助。

比如說:我媽媽前陣子告訴我她有高血壓,當然我知道絕大多數上了年紀的人,都有高血壓。但是我不想要這樣,至少在一百歲之前,我並不想要有高血壓。
所以我:開始每天運動一小時,注重飲食,早點睡。

我覺得開始改變生活之後,和演講者講的一樣,開始有了回憶,在過去沒有太大變化的生活中,有了更多的回憶。

演講內容:

我也發現 如果你真的非常渴望做一些事情 這三十天是最好的時間 你曾想過寫小說嗎? 每年十一月 有數以萬計的人們 打算用三十天的時間,從頭開始撰寫 他們自己的五萬字小說 結果你所要去做的事 就是每天寫1,667個字 寫上一個月 而我做到了 秘密就是除非你能在一天裡寫完1,667個字 要不然你就別想睡覺 你的睡眠時間可能被剝奪但你將會完成你的小說 那麼我寫的書會成為下一部偉大的美國小說嗎 不會,一個月就寫完的小說 讀起來極其可怕 但在我的後半輩子- 如果我在一個TED派對上遇見John Hodgman 我不一定得說: 「我是一位電腦專家。」 不,如果我想,我能說「我是一位小說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