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試問題的回答-雜記

http://torboy00.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009.html


王大哥,您好:
      
      不知道是因近日你事務繁忙,或是信件遺漏等原因,因此~想再傳送一遍問題,真是不好意思^^

問題一、有問題先找教科書,再找網路。問老師的部份,參考用鉛筆寫問題,用便利貼記位址一文?
回答:正確,先用鉛筆在你有問題的地方,旁邊空白處,寫上問題點,因為慢慢的有問題的地方會很多,再用便利貼在書側旁邊,這樣書本闔起來的時候,從書側就可以看到有多少問題待解決。
不會問問題,是沒有機會提高自己實力的。

問題二、讀書計畫一文沒有上補習班課程的建議,參考聖經中的自學方式一文?
回答:正確,有許多考試科目沒有補習班上課,我也在國考聖經一文中,撰寫了自學方式的文章。 

問題三、第一輪6科,首重基本觀念都會,此階段該要有一完整的心智圖,
是看完整本書第一遍時,〝寫下講義的章節名稱〞與〝寫下該章節的專有名詞〞
 放在每本講義最後一面的章目錄中?
回答:其實心智圖什麼時候做都可以,因為心智圖是一個不斷修改的圖,隨著你對專業科目的認識越來越深,心智圖中的專有名詞也相對的越來越多,用心智圖做一個全盤的整理,比較方便。答案是都可以。

問題四、有一個基礎觀念後,再看考古題方向,此時才〝寫下相關的基本考題類型(公式、頁碼、法條)〞與〝比較差異整理考試名稱〞在講義上?
回答:正確,如同我在書上講的一樣,不要小看基礎觀念這四個字,很多考生讀了四年還不瞭解全盤的基礎觀念。

問題五、有基本概念後,在看考古題時,將重點擺在以下四點:第一、了解所有基本名詞的關鍵字、解釋、
優缺點、用途、舉例等。第二、專有名詞彼此之間的關係,也就是比較、應用、申論等。第三、準備研究所
和國家考試三年內的所有考卷出題趨勢,來準備未來的考試。第四、練習申論題的答題方式,看一些申論式
的考題,然後解題,試問以上步驟是否正確?

回答:正確,只是我記得國考聖經上的完整考古題,不是四年,是全部,從民國81年開始。我不喜歡沒有完整考古題的感覺,所以都是選擇全部。


問題六、有基本概念之後再看考古題接著執行考前複習計畫的三階段75天,最後地特前留下考前六天,
以一天兩科的方式,2天要完成兩科,在考前全部復習專業六科,是否正確?
回答:是這樣沒錯,不過在執行上會有問題,這個問題再於時間不會剛剛好,除非你能很精簡所學的內容。

問題七、講義夾紙的部份,如:講義翻開來16(在左手邊)17頁在右手邊~補充在16頁的內容講義,用雙面膠黏貼
16頁的右側?補充講義的頁數黏貼順序是(1.2.3)以內而外的?故翻開講義時,第3頁的補充講義會壓在講義16頁上?
回答:其實我看不太懂,我來講一次,16頁在左手邊,夾一張白紙(在16頁和17頁之間)做筆記,16頁講義的筆記,就是在這張白紙的相對面,因此,16頁在左手邊,夾頁筆記記16頁的內容在16頁的右手邊。換句話說:16頁打開,他的筆記就在另一邊,可以同時看。

問題八、講義夾紙可先用迴紋針夾在講義中,因為參考書的資料仍會持續補充?待完整後,黏貼上去?
回答:這個你要試一下了,我是從來沒有用過。

不好意思,之前沒有整理的問題,造成您的困擾,深深抱歉,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