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七個月大的女兒在浴室玩水

上星期日讓小女兒和大兒子在浴室的浴缸裏玩水快四十分鐘,玩許多玩具,當然妹妹只是用嘴把每個玩具都啃一遍就算是玩玩具了。
結果星期一、星期二連續二天,每次我依貫例一洗完澡,很快的把她抱給她媽媽處理的時候,
就開始大聲哭鬧。接下來不論是擦身體還是穿衣服都一直哭個不停。
過去從來沒有這樣的現象。
老婆告訴我說是妹妹想要在洗澡的時候,多玩一點水。
我一開始不相信,我想說妹妹才七個月大,己經有自己的喜好了嗎?
結果今天星期三,一樣一洗完澡就立刻把妹妹從浴缸裏抱出來給媽媽處理。
妹妹立刻狂哭,我和老婆商量一下,還是給妹妹在浴缸裏多玩一下好了。
就再把妹妹放回浴缸裏面,再給她一些玩具桶子,
妹妹就一個人靜靜的在裝半滿水的浴缸裏面慢慢的啃桶子。
而我則在旁邊發呆,然後一直看著妹妹,很怕妹妹一時做不穩,滑到水裏面就不好了。
己經發生過幾次這樣的事情。
不久我真的太無聊,
在妹妹面前打了幾套拳法,然後一邊發出有節奏的聲音,來吸引妹妹的注意。
第一套拳法:非常髒的蟑螂拳
拳法真意:把左右手的食指從額頭伸出去面外,發出髒髒的蟑螂叫聲,把表情表現成蟑螂的樣子,借這種很髒很髒的蟑螂拳,一方面嚇壞對手,一方面打擊對手。
妹妹看我一直打出蟑螂拳法,對我一直傻笑。

第二套拳法:扭來扭去的蚯蚓拳
拳法真意:全身像蚯蚓一樣扭來扭去,讓對手覺得很噁心,進而擊垮對手的心理層面。
妹妹看我一直扭來扭去,也跟著扭來扭去。

就這樣我們二個呆子在浴室裏面玩了二十來分鐘,老婆來接妹妹出去的時候,果然妹妹就不哭,還帶著滿足的笑容。
我看著妹妹的笑容,心裏想著以後是不是每天都要在浴室裏陪她打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