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哥:想再問一下,您是否有研究過為何有人半年就得考上嗎??

http://torboy00.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29.html


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王大哥:想再問一下,您是否有研究過為何有人半年就得考上嗎??


以下是我的狀況,您可以幫我解析一下我的問題出在那嗎?麻煩您了~
 
朋友問題一:.我是買函授CD的,在家看書,每天看書10小時,光是聽CD跟作筆記,一科就要花一個月,然後作完全部科目5年內的歷屆試題,就要花整整2個月,這樣算一算,要完全讀完就要花9個月,這還只是完整看完一遍而已哦~是我的閱讀速度太慢了嗎??,您一科會花這麼多時間嗎?
回答一:我想學習新知的快慢是因人而異的,而且二個月讀完一個專業科目也還好,算是正常,不過要二個月只讀一個專業科目就是很大的問題,最好是一個月三到六科(高考專業科目有六科)一起準備,這樣才不會太集中在某些科目,造成快考試的時候,發生準備不完與前面讀過忘記的問題。
其實我是本科系畢業,補習班上完一個專業科目一輪,也快二三個月時間,你準備時間也算正常。
我接觸過的例子是,每位考生的書都是讀不完、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書讀的很慢。
準備考試、讀書的快慢固然是重點之一,但是如何不會忘記、會靈活運用,又能在考場上看到申論題還會寫,又更重要了。

 
朋友問題二:有問題沒人可問,只能自己解題,不過還好自己都解的出來,不過要花很多時間
回答二:這個問題我在書上和網誌上己經很完整的回答過了。可以的話,補習一科目,再去問其他同學。


朋友問題三:我是從99年1月才開始準備,但考完99年高普考後,有作6個月的派遣工作,因為工作也要常加班,故那6個月也只看些許的書,自100 年3月才又全職唸書,是因為中間中段的原因嗎??
回答三:"是因為中間中段的原因嗎??"不好意思,這句話我不瞭解你要問的問題點是什麼??是否指說你因為中間有六個月中斷,而考不上嗎??其實你方便的話,可以給我成績單和最低錄取分數,最好有各科成績,我會再給你一個建議。
不過還是請你把問題點問清楚,我才能回答。

朋友問題四:想再問一下,您是否有研究過為何有人半年就得考上嗎??
回答四:有的,我研究過半年考上的人,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頭腦清楚:他們很清楚知道自己讀的專業科目是什麼,也很清楚考題上的問題問什麼,不會讀了不知所云、考卷上的問題有看沒有懂,看懂了又誤會意思。
二、相關專業科目背景:大學就是讀國家考試的相關科系,又有深厚的專業科目底子,那當然起步比別人快,就會更快考上。
三、思考速度快反應很快:對於所看的內容,很快能找到重點,知道關鍵點是什麼,不會看了一大堆的書和講義之後,還找不到重點。也不會死背書,知道死背書是走不長遠的。
四、實力強運氣成份高:國家考試是有實力的考生不一定考上,但是有實力的考上,還是需要運氣好才會考上,剛好這些半年考上的人,除了有實力之外,運氣也很重要。
五、非本科系半年考上:這種例子不多見,如果要見到,一般是行政類比較多,技術類的考試,因為專業科目內容比較難理解,很難在短時間內考上,不過這種我是沒有研究,因為我認識非本科系考上的人,都花超過半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