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蒸氣火車-三義到泰安-勝興休息吃午餐。

去年一直很想帶小捲毛去坐蒸氣火車,可惜決定的太晚,不是活動結束就是票賣完。
今年一個很偶然的機會,看到台鐵郵輪式列車有蒸氣火車的行程。
星期六日一天二班,分別是早上九點半和下午三點開。
我馬上訂了票,意外的很好訂,不會是那一種一開賣就秒殺的情況。
昨天星期日一大早開車去三義,出門早,高速公路都沒有塞車,有幾段應該塞的路段也意外的順利。
很快到達三義火車站,己經有很多人在等蒸氣火車了,
我們一家四口也想趕快去看蒸氣火車頭,說真的,我除了從電影、電視、網路上看過蒸氣火車頭外。還沒有現場看過。
一看到火車頭,直接聞到的就是那濃濃的煙味,還真的不是很習慣。
這種煙味對我爸爸那一輩的人而言,可能是一種懷念,
對我而言,就是一種新鮮感,我過去的回憶中,可是沒有這樣的記憶。
然後對我小孩而言,就是一種莫名奇妙的旅程,他們可能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爸媽很想要來坐蒸氣火車。
當然他們只要和爸媽出去玩,不論去那裏,都是很好玩。
在火車上還看到請育嬰假而留職停薪的女同事,她先生正巧是我工作上的前一手。
搭蒸氣火車的重頭戲就是過山洞,
第一個山頭,導覽人員說不會開燈,要讓大家體會最早期的客車車箱沒有燈過山洞的情況。
過山洞的時候。
果然是真的全黑,有些人會用閃光燈拍些照片。
第二個以後的山洞,就都是開燈,倒少了那些許的味道。
沿路的風景工作人員都會簡單的介紹。
火車的終點站是泰安舊站,一路上只會停勝興車站。
到了泰安之後,因為我們參加上午的行程,所以回程會讓我們在勝興車站用午餐。

其實整體的火車旅程,感覺都不錯。如果有機會的話,下次再和小捲毛的朋友一起來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