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我先告訴你放在那裏。

每天晚上在床上講完故事,就是小捲毛和麻麻去睡覺,而我把故事書拿到客廳桌子上放的時候。
過去我從來不會把故事書放回書櫃裏面,而是明天早上讓其他人放回去。
至於其他人到底是麻麻還是小捲毛我就不得而知了。
最近麻麻幫小捲毛買了幾個書標,就是當小捲毛選了一本故事書,從書櫃裏面拿出來的時候,就必需把書標放進去拿出來的位置。
這樣書放回去的時候,就會是原本的位置。
整個廣大的書櫃裏面,每一本書不論拿出或是放回去多少次,都不會改變原來的位置。
結果
現在晚上,每次講完故事,小捲毛都會用一種很認真的表情告訴我說:「把拔我先告訴你放在那裏。」
然後拿著故事書,指著書櫃上的書標,告訴我這一本放這裏,然後這一本放那裏。
講完後,還不忘提醒我說:「把拔,你千萬不能放錯喔!!」
我心想:「你都己經拿著故事書,離書櫃要放的位置這麼近,為什麼不自己放,還習慣由我來放。」
不過他很認真的告訴我要放回去的樣子,還真的很可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