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惠普終身保固-

一位廠商從facebook丟個訊息給我,說我寫的文章成為hp的推銷經典。如下:

主旨: 關於你的一篇HP的網路產品"終身保固"的文章
該篇文章你在部落格2009的文章 目前已經是 HP推銷的經典
文章網址:http://ismc9853.blogspot.com/2009/06/hp.html
---------------------------------
有一位朋友的留言如下,我也給他一個思考角度的回應,不同人的思考角度都是不同,甚至相同的一個人在不同時間點的思考角度也會不同。
他的留言如下:
所謂的產品終身保固,還是有一些條件限制(只是該Sales不清楚),如該產品線停產5年內,公司不能倒,功能不需升級等..

你有看過20年前的網路設備嗎?? 很難因為協定不知換了幾次
你有看過100年前的輪胎還在路上跑的嗎?? 很難應該在博物館吧。

如果33年後,你這批設備還在的話,我出價向你買..
呵呵...很吸引人的口號,實際上幫助不大.. 想一下就知道了

我的回應如下:

一、條件限制(只是該Sales不清楚),如該產品線停產5年內,公司不能倒,功能不需升級-->其實我也是問過原廠,都沒有限制。
二、20年前的網路設備嗎?? 很難因為協定不知換了幾次-->這個問題我也想過,沒有人會用20年前的網路設備,所以我用hp,因為20年後壞掉,hp會再給我一台新的,而不是20年前的廠品。
三、100年前的輪胎還在路上跑的嗎?? 很難應該在博物館吧。-->我的思考點不是使用100年前的輪胎,而是100年內和100年後的任一天,輪胎廠商要無條件的更換我車子上的輪胎。
四、33年後,你這批設備還在的話,我出價向你買-->這點可能沒有辦法,因為33年內的網路設備,故障後,hp是換一台新的給我。因為對我而言,hp網路交換器是永遠不會故障的。
五、很吸引人的口號,實際上幫助不大->我也是這樣認為,所以我想試一下。反正又不是我花錢。但是以100年的角度來看,這點幫助是很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