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的哭小的哭,我也一起哭

小捲毛又因為很晚上很累,開始鬧脾氣,不久就和平常一樣,開始哭了。
這個時候,我正在幫妹妹洗澡,小捲毛一邊哭一邊進浴室準備給我洗澡。
小捲毛一直哭一直哭,影響到二個月大的妹妹,妹妹也開始哭了。
大的哭,小的也哭。二個人在浴室裹面一起哭,我被夾在中間很無奈。
這個時候,一般的把拔都會心情不好、情緒差。
但是我不是一般的把拔。
在這種情況下。
最好的方式,就是開始挖鼻孔,一手握著妹妹在澡盆裏面保持溫暖。
一手開始挖鼻孔。
為什麼小孩哭要挖鼻孔呢??因為鼻孔挖乾淨之後,方便深呼吸,深呼吸可以穩定情緒。
接下來就是慢慢的吸氣、慢慢的、慢慢的。然後再呼氣,重覆十次。
雖然大哭小哭一起哭,都很吵。
但是穩定情緒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因為情緒不穩定,做的每一個決定,犯錯的機率會很高。
這個時候,我靜下心來觀察到妹妹的哭聲有一定的節奏,一高一低、一直重覆。
小捲毛也在一邊哭的過程中,發現妹妹的節奏,也和妹妹用相同的節奏來哭。
最後,我認為要融入這個情境,也應該要一起哭,結果演變成三個人一起在浴室哭。
一直到妹妹被麻麻抱走之後,才停止。
我問一下小捲毛,你會不會覺得哭的很累。
他說會很累,我也覺得哭的很累。
我建議他下次要哭的時候,一定要很快結束,這樣才不會哭的太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