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接受CNN專訪,大力推薦《救命飲食》飲食方式

我在幸福的人生網誌上,寫過許多推介看「救命飲食」一書的文章,我想這本書也真正的影響我的飲食觀,這次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接受CNN專訪,大力推薦《救命飲食》(The China Study)書中所提到的飲食方式,不只讓他瘦下來,還改善了幾乎要了他的命的心血管問題!
我覺得更應該要再推一下。
自從我十八歲看到我阿嫲中風後的十三年人生,
讓我體會到,有一副身心靈健康的身體是無法取代的財富和尊嚴。
一直到看到「救命飲食,我才體會到,為什麼我們整個社會中,所謂的正常、健康飲食,是如何把全世界文明社會的人,帶到十大死亡疾病的人生盡頭。
書中提到現在所有的肉類飲食,就是文明病的起源。
並且以作者幾十年的營養科學研究得到的結果,用大家都懂的文字來描述說明。
如果在人生的最後階段,不想要被文明病所苦,切記要看這本書。
畢竟台灣的十大死因中,有八項是文明病,
合理的推論,在一百三十年後,你自己和所有你現在與未來認識與不認識、看過和沒看過的人,有百分之百的機會走到人生的盡頭。
再推論下去,只要文明社會和文明的飲食持續下去,我們進入十大死因的機會也是接近百分之百。
不如花點時間來看看這本書寫些什麼,這樣你就有了選擇飲食的智慧。
當然你也可以看完之後,再持續和過去一模一樣的飲食原則。
畢竟每個人的決定,都代表自己的現況,並影響未來的表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