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公差、送東西、坐計程車去、坐計程車回來,少廢話

晚上十二點,老婆從醫院打電話過來,一邊哭哭啼啼一邊說她需要再一個熱敷袋。
我一聽,想說自己送到醫院。
老婆說不要,這樣會留小孩一個人在家。
想說二個人起床一起送熱敷袋去醫院給老婆。
老婆想說明天一早小孩還要送去幼稚園,如果半夜起床隔天會起不來。
結果她只好掛斷電話,我依然在家不能去醫院,她依然不能得到熱敷袋。
後來我想一想,我就不信不出門沒有辦法送熱敷袋到醫院給老婆。
打了台灣大哥大的車隊電話,他們說送貨可以,但是人一定要去找計程車司機拿貨。
我想一想,不可能,老婆不可能來到醫院門口,就跟車隊的接線生說有需要再打電話。
我馬上打到醫院病房的櫃檯,問值班的護理人員有沒有辦法到醫院大門口拿計程車司機的貨。
她們說這不可能,因為她們只有二個值班人員,不能離開一位。
其實我心想也是這樣,要護理人員去醫院門口拿熱敷袋,是有點誇張。
後來我一直想一直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就想到我小妹,因為她平常都很晚睡,常常睡到上午十一點,叫她去送肯定沒錯,
現在晚上十二點,對她而言是下午六點。
馬上打手機給她。
她一接通,我馬上說:「出公差,送東西。」
她一聽說原由,抱怨一下。
我說:「坐計程車去、坐計程車回來、少廢話、你不去誰去。穿好衣服十分鐘後到我家樓下報到。」
她只好乖乖照辦,十分鐘後就出現在我家樓下門口。
我拿了計程車錢和熱敷袋給她,簡單說明一下之後,就看到她和大妹的身影,在深夜中離開我的視線。
還好我有想到找妹妹幫忙的做法,不然我真的要偷偷離開小孩的身邊,留個紙條給小捲毛說把拔有事去找麻麻,如果小捲毛半夜醒來看到紙條就知道把拔去那裏。
不過小捲毛還不認識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