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天才來工作,不要找有經驗的人來工作。

一位朋友想要去Google工作,找了一下連結,並且發表一下想法。
我覺得這句話給我的印象最深刻,
主要是工作上常常會有許多有經驗的廠商,提供很多解決問題的方法。
但是這些解決方法都是過去他們的經驗告訴我的。
而我的技術專業沒有比廠商好。
不過我會盡可能的想出新的方法來永遠的解決問題。
我思考問題解決的重點在於一千年內不會發生,
什麼樣問題的解決辦法,可以在一千年內不會再次發生,就是一個很重要思考點。
雖然我不是天才,但是至少可以和天才一樣思考。
以下就是我的留言。
-----------------------------------------------------------
http://www.google.com.tw/intl/zh-TW_ALL/jobs/
google的徵人條件之一:找天才來工作,不要找有經驗的人來工作。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天才會把問題從新想一遍,再來解決問題,並且規劃超過一般人所能想到的未來發展。但是有經驗的人會受限於過去的經驗,不能開創未來(當然不一定)。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現在電腦網路變化萬千,過去的經驗價值己經不高了。未來的看法才是重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