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就是應該在平凡的事情中,找點樂子

一位朋友討論到他辦公室的另一位同事總是把表情寫在臉上,影響大家的心情。
我就留言回覆如下:


這種事要看開點,我也常常遇到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事針對我發飆大小聲,不過我都笑笑的,因為我覺得每個人要用什麼方式表達情緒是他個人的自由。但是保持微笑是最好的方法,不過我個人倒是有點特別,就是遇到同事對擺臉色的話,我就會常常去找他討論事情,然後看看他還會不會對我擺一付臉色,用很差的口氣對我說話。
老實講,我還滿喜歡同事這樣對我的,因為這樣的同事畢竟少見,然後在他大小聲的對我說話的過程中,還可以練習如何保持心平氣和,還可以欣賞他生氣的樣子,還可以在這樣的情境下,讓其他同事佩服我的情緒控制能力,還可以提高自己的高度,因為當有人對你發脾氣的時候,你還很有風度,感覺自己的層次高很多。
但是事實上,我就像是在用稻草逗貓生氣的小孩一樣,我想,工作就是應該在平凡的事情中,找點樂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