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認證考試還有五個小時開始,清晨三點半還沒有睡。

二個月前來了一通電話,問我數位語言電腦教室的規格,我簡單的回答一下。
一個月前來了一份公文,要用我們學校的數位語言電腦教室辦理國家考試-客語認證考試。
全校行政人員就因為這件事情忙了起來,早知道是要辦理國家考試,我就好好回答那一通電話。
告訴承辦學校,本校實在是人力少、事情多、地處偏遠無力辦理國家考試。
只有二間考場,就要動員學校好多好多人來處理考試試務。
重點是,我還是這場考試的靈魂人物之一,就是擔任現場錄音技術人員的工作。
想想看,客語認證最重要的是什麼,不就是錄下考生講話的聲音給閱卷老師聽。
考試的試場是數位語言電腦教室,就是我管理的電腦教室,我就成了唯一的人選。
為了這件事情,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測試、搞懂語音教學軟體。
雖然電腦教室是我管的,但是上面的語音教學軟體,我可是從來沒有碰過,當然是完全不會。
考試的軟體需求,連上課的老師也不會,不過我和廠商、同事還是硬是花時間全部搞懂。
就為了避免考試當天,也就是今天五小時後出狀況。
不過我還是聽我同事的勸告,先去拍一張帥一點的照片。
這樣今天考試如果在錄音的過程出狀況後,
一定是全國各大報都會報導的重點,這個時候,就可以提出我先前拍的帥帥照片,給各大媒體登出。
事實上,凡事小心、思考周延、處處顧慮的我,也先幫各大媒體朋友想好標題,如下:
「客語認證考試xx大學試場監試人員睡過頭,遲到影響考生權益。」
「今天客語認證考試xx大學錄音失敗,相關人員關禁閉三天。」
「客語認證考試錄音人員因為聽不懂客家話,造成錄音過程失敗。」(我真的聽不懂。)
「客語認證考試試場錄音人員睡著。」(因為現在清晨三點四十八分,太緊張睡不著。結果今天錄音的過程可能會睡著,請多包涵。)
嗯好。這樣就都搞定了。
我準備去7-11買一杯咖啡來喝,因為七點要到校,我想六點就要出門。
現在清晨三點四十九分,給他拼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