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電腦主機故障

每位使用電腦的人,終有一天會遇到電腦故障,而無法使用的時候。
昨天就是我遇到這件事情的時候,下午二點,電腦無故重開機,一開始不為意,因為電腦老了。
有時候就是會這樣。
下午三點,又再重開機,而且是一直重開機。
問了一下辦公室專門修電腦的同事,他來看立刻指出是主機板散熱不良,cpu過熱造成的。
我一直知道我的風扇比別人大聲,我以為是風扇老舊造成的。
沒有想到是cpu過熱。後來他幫我試了幾次。最終我決定還是換一台電腦好了。
要換的電腦,其實在一個月前就己經準備好了。
只是我一托再托,都沒有真正的去換。
這次換了之後,把舊電腦的硬碟換到新電腦上使用,不一會而,又可以開始工作。
不過這篇文章的重點是,
我大部份的重要文件,都是放在雲端上,所以換什麼電腦對我而言真的沒有差。
電子郵件系統,也完全是使用webmail的方式。因此都不同備份任何一封信件。
這樣於使用主機式mail的人,換電腦備份信件就是一件很苦的事情,還佔據人生一小部份的時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