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式第一動、第二動、第三動

這幾年來,每次小捲毛洗完澡,都是我幫他穿尿布。這很平常,因為我被分配到的工作就是這個。
重點是:幫一個三四歲的小孩穿尿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會一直動來動去,跑來跑去。
還會躺在地板上,告訴你,他今天要躺在地板上穿尿布。
還會用反方向躺在床上,對你說:「把拔,我們今天這樣穿尿布好不好。」
有一段時間,老婆買褲子狀的尿布,我都叫他自己穿,成效還不錯。
不過最近都買不到這種褲型尿布,換成傳統的尿布之後,我又得開始幫小捲毛穿。
我只好拿出老方法,來對付這個年紀的小孩,
編出一個口號,就算單兵操練的教戰手冊裏面的口號一樣。
第一句:尿布式第一動:蛙人式搶背:雙手雙腳將背部立起來,方便我將尿布放在屁股下。
第二句:尿布式第二動:屁股放下:將屁股放在床上,壓住尿布,方便我將尿布的粘貼好。
本來只有第一句和第二句,但是帶過小孩的人都知道,
小孩子會無止盡的測試你生氣的底線在那裏。
第二句講完,他也配合的很好之後,還是會亂動。
我又設計出第三句。
第三句:尿布式第三動:不要動:當吼出這一句話的時候,小捲毛就不能亂動。
一開始當然小捲毛會配合,過個幾天之後,又會開始會亂動不配合。
這個時候,就是要再次使用我另一個處罰的方法,搔癢,瘋狂的搔癢小捲毛。
小捲毛還是會再度測試你的底線,確認你真的會瘋狂的搔癢他之後,
他就會乖乖的照著尿布式的三個動作去做。
帶小孩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紀律、紀律和紀律。
紀律的意思就是:記住自己應該遵守的規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