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談心-過去、現在、未來

睡前小捲毛本來躺在大床上和我聊天,不久他跑到小床上去睡,我以為他不想要再聽我講話。
看著在小床上的他,我問他說:「是不是不想要再聽把拔講話。」
他說:「不是,把拔你這樣講,我有在聽。」
但是我覺得這樣講真的很奇怪,就我躺在大床上和躺在小床上的他,相隔兩地的聊天。
我就索性跑到他小床的旁邊,坐在他的床邊和他聊天。
就在這個只有昏暗夜燈的大房間裏,我和他二個人,一人躺在床上,一人在床邊聊天。
一邊聊一邊看他漸漸累了,很滿足的樣子。
不久,我就跟他kiss night,親親他的額頭,他也親親我的額頭後,
就各自到回到床上睡覺。
其實一整天下來,要真正聊到天的機會不多。
不是在餐桌上催他吃飯、就是他和朋友在玩。
再不然就是他和麻麻在一起。
扣除我白天上班時間,平常白天和他在一有時候也是恍神發呆,沒有機會真的和他聊天。

真正要父子倆人不受干擾聊天,可能就只有每天晚上陪他睡覺前的時光。
不過我今天突然想到,每次和他睡前談心的時候,就和他聊三件事和心得。
分別是過去、今天、末來。
講過去,可以讓他回憶再回憶以往的時光,增加他記憶上的鮮明度。
講今天,可以討論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再講講自己的想法和聽聽他的看法。
講未來,可以在虛無的末來中,創造想像出來的真實生活,等到實現之後,就可以印證吸引力法則所述說的現象。
我想以後每天睡前就做這件事情。
仔細想一想,小孩子真的只有在還小的時候,才會這麼這麼的想要把拔麻麻陪。
像我現在這麼大,天天和爸媽住在一起。
除了幫忙家裏做點事情之外,每次看到我爸媽都不到十來分鐘就要離開了。
同理可證,以後小捲毛三十來歲後,應該也會是這樣。

留言